fbpx
看新聞綜合

《全大運》林秉宏締造歷史 國體大角力隊史大運首金出爐

圖、文/一文字隼人

還處於草創階段的國體大角力隊,1日在全大運迎來重要時刻,林秉宏在公開男子組希臘羅馬式87公斤級稱霸,奪下隊史在全大運首面金牌。

國體大在過去的全大運並未缺席,多半派出柔道選手參賽,這一次奪金除了創下隊史紀錄,另一個意義是,這是由角力科班出身的選手所奪下。

近年國體大開始招收角力科班選手,名額雖然不多,但仍吸引到高中好手就讀,林秉宏就來自名校明德高中,他說:「想幫國體大角力發展更進一步,學校離家也近,這(金牌)只是一小步。」

身為國家培訓隊一員,林秉宏賽前就被寄予厚望,能替國體大打下隊史全大運首金,他並未感到壓力,「我們想要讓國體大多一點競爭力,這只是一個開始。」

國體大教練陳振煜本身是校友,受母校柔道隊教練請託,幫忙訓練角力選手,目前是義務帶隊,他本身在竹圍國中任教,因此每週練習,有一天是選手到學校跟他練,再找一天他到國體大教。

陳振煜說,學校成績想要突破,也想要改變,雖然角力、柔道兼項屬於常態,但畢竟在技術細節仍有差別,國體大柔道隊也提供不少協助,也在幫忙訓練角力選手的體能。

「高中角力選手一年有三、四十個畢業,但能繼續就讀的學校有限。」陳振煜說,國體大的資源條件很好,沒理由不發展角力,也是他願意義務指導的原因。

第一次有科班選手出戰全大運,就抱回一面金牌,陳振煜說,還在努力階段,目標就是想打出成績做出口碑,「我跟選手說,能做到什麼程度我不知道,但我們就一起努力看看。」

此次國體大包含林秉宏在內,有4名科班選手,在校內練習借用武術隊其中一塊場地,武術隊要使用時就要另外找地方,硬體設施上,有明德高中教練林銘麒贊助。

校內暫無自己的場地,有時要外出練習,林秉宏說,大家的心情沒有受影響,「因為我們有共同目標,就是要提高國體大的競爭力,這剛開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