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新北大都會公園野餐路跑 活力萬聖節運動派對

新北大都會公園首場野餐接力賽31日一早活力開跑,市長侯友宜穿上充滿喜感的西瓜裝,來為大家加油打氣,4人一組接力賽,共有400隊參賽,選手物資具野餐元素巧思,現場提供美味餐點,更有應景的萬聖節主題區,讓民眾裝扮拍照打卡,現場民眾直呼一場充滿歡樂的接力賽、充滿趣味的另類野餐派對。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以西瓜裝登場,分別為12公里及25公里兩個組別鳴槍,他開心表示,新北大都會公園是個運動休閒的好所在,今年這裡舉辦過兒童藝術節、河海音樂節,更首度辦理野餐接力賽,參加選手可以得到野餐元素「西瓜裝」、「橘子拼圖獎牌」,「香蕉接力帶」、「創意野餐墊」等,現場提供帳篷跟美食攤位,大家運動完,還可以席地而坐休息,享受運動後的快感、野餐的樂趣。

體育處表示,首屆舉辦野餐接力賽就有1600名跑友參賽,活動報名時以「挺自己人」為號召,希望大家可以相揪來運動,參賽者可以發揮巧思為自己隊伍命名,除了分組比賽成績獎金,現場還有創意命名抽獎活動,活動當天適逢萬聖節,除了野餐主題區,更設置臉部彩繪區,跑友可發揮創意一起假鬼假怪,現場還有超過20個美食攤位,舞台區安排表演節目,讓大家共同渡過充滿活力的愉快週末。

新北大都會公園佔地424公頃,有著長達24公里環狀自行車步道,是跑步運動的好所在。本場野餐接力賽路線分別繞行幸福水漾公園園區及自行車車道,沿線可以欣賞淡水河河岸風光及眾多河堤公園綠地,活動路線分為12公里組及25公里組,4人組成一隊,各分男子組、女子組及混合組。12公里組路線將繞行三重幸福水漾園區自行車道四圈,每棒次里程3公里;25公里組自三重幸福水漾園區出發後,沿自行車道經重新橋至成蘆橋折返。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