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障運》郭婞淳扮神秘嘉賓 相挺台東全障運

「能為家鄉盡分心力,真的是有那種榮譽感,而且台東能夠舉辦全國性的賽會,很不容易,歡迎大家來台東走走。」郭婞淳以神秘嘉賓出席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全國記者會,全場驚喜歡呼,來自台東的舉重女神祝福1127日登場的全障運順利舉辦。

全障運原訂今年五月舉辦,但因應防疫,調整至1127日至30日在台東縣登場,屆時超過3500名隊職員和選手與會,舉辦種類包括田徑、羽球、桌球、輪椅網球、游泳、射擊、肢障射箭、地板滾球、籃球、保齡球、肢障健力以及特奧滾球、特奧羽球、特奧輪鞋競速、特奧保齡球。而大會吉祥物,延續台東歷年全大國大賽傳統,以山豬為設計構想的「阿歷」和「阿奈」,代表熱情活力奔放。

郭婞淳表示屆時將返鄉觀賽,為所有選手加油,不過對於即將開賽的高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她坦言還沒決定要參加哪個量級,而且由於明年五月全大運,接近東京奧運備戰,這次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

「仍在跟教練討論,要參加64公斤級還是71公斤級,橫跨量級主要是有新鮮感,不同的刺激。」郭婞淳表示,沒有國際賽事,所以專注訓練,不刻意控制體重,但一陣子沒比賽,感覺有點迷失方向。

她說,「就是有那種怎麼這麼久還是沒比賽,心情會比較悶,所以有時候改教學弟、妹,轉換心情也放鬆一下。」她預計明年三月征戰烏茲別克亞錦賽,但由於國際舉重總會,8月時試辦過線上盃賽,很可能會改變舉辦模式。

全障運各項活動訊息可至10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官網https://sport109.boe.ttct.edu.tw/或臉書粉絲團https://reurl.cc/8nY2xj查詢。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