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企排聯賽16年週末開戰 戰神、吳宗軒晉升教練團

企業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邁入第16年,本週末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開幕,這屆不少國手退役後轉戰教練團,包括「戰神」王明浚變成台電制服組,「黃金左手」吳宗軒則加入MIZUNO教練團,而新賽季首次引入挑戰系統輔助判決,考驗教練團功力。

「阿浚因生涯規劃退下來後,在台電團隊策略下,加入女排,多一個人,多一分力,對我幫助很大。」台電女排執行教練王前鑌上季掌兵符,在資深教練姚承杉等團隊協助下,球隊順利衛冕,本季教練團再添戰力,王前鑌期許再以純本土陣容迎戰列強,穩紮穩打、步步為營,邁向連霸,也盼望台電再次包辦男子組和女子組例行賽、挑戰賽雙料冠軍。

16年企排聯賽,男、女各維持五隊規模,新球賽女排方面,依舊除了台電和以國家青女排為班底的愛山林,沒有外籍球員助拳,其他像中國人纖、台北鯨華和極速超跑,都有至少兩名洋將。上季效力於中國人纖隊克羅埃西亞籍的Matea Magdic回鍋,還加入塞爾維亞的Miroslava Kijakova,極速超跑隊則是找來塞爾維亞的Aleksandra CirovicBozica Markovic,鯨華女排兩名外援為來自巴西的Anny RamosJessica Silva

王前鑌表示,王明浚身高195公分,還有他自己本身,不論擊球點、扣球力道等等與外援相似,可以輔助女排球員訓練,「阿浚經驗豐富,之前也到過泰國,了解女排訓練模式,他的加入,肯定對戰力有提升。」他同樣指出,採用挑戰系統輔助判決後,王明浚並不陌生,多雙眼睛幫忙觀察,掌握挑戰時機。

男子隊方面,過去在HVL打出名號的李尼希米加入以中原大學為班底的桃園台灣產險隊,上季效力雲林MIZUNO隊的得分王李興國則轉戰台電,人氣隊長高偉誠則改披長力男排隊戰袍。

「很期待,從小學開始看企排,沒想過有一天能夠踏上這舞台。」李尼希米父母來自南美蓋亞那,但他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皮膚黝黑講著流利中文,這陣子都在國訓中心集訓,每週三次的重量訓練,身材變得結實。

桃園台灣產險教練陳克舟指出,以新人來說,李尼希米相當具有衝勁,「我覺得這幾次練球,他變得更穩定,加上重訓輔助,整體能力進步更多。」

李尼希米坦言沒想到高中畢業後,就能加入企排聯賽,「新球季不會想太多,一步一步來,不要期望太大,基本做好就好。」他認為投入球隊後,要多學習、多吸收,然後維持高中時的優點,積極進攻、帶動團隊士氣,來幫助球隊。

(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