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路跑

《路跑》馬祖馬拉松11月7日開跑 挑戰全台最硬賽道

一年一度的馬祖馬拉松即將於11月7日在南竿福澳運動場正式起跑,而今年邁入第六屆的馬祖馬拉松,以「“陸”見不平,拔腿就“跑”」呼應,除此之外,更象徵著在馬祖這個海島上高低起伏的賽道,等著您拔腿跑出最佳成績。為實現馬祖馬拉松賽道能經過全島各村的理想,本次賽事新增了四維村,並優化路線,希望能藉此提升選手在挑戰時的更為濃厚的在地體驗,完成跑進馬祖各村的拼圖。

馬祖自古以來就因地理位置的因素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在國民政府遷台後就成了兩岸對峙最前線,也因為這樣的時空背景留下了許多軍事設施,因此讓參賽的跑者們不只能跑在戰車的車道上,更希望透過跑馬過程飽覽馬祖自然美景風光及人文氣息,賽事沿途經過北海坑道、鐵堡、12據點、大砲連等南竿島最著名的軍事景點,以及每年只為馬祖國際馬拉松才開放的南北坑道,讓跑者們能身歷其境彷若身處戰地中;沿途的補給站參賽選手也將體驗馬祖在地特色美食包含:紅糟雞塊、紅糟香腸、繼光餅等,讓來馬祖的跑者們能邊吃邊玩。連江縣縣長劉增應也表示:「2020年將發揮過去累積五年的經驗,將賽道更加的優化,把南竿各村全部涵蓋。同時,賽事現場也將提供馬祖十大美食,讓來參賽的跑友們能更值回票價。」

本屆賽事不但為報名選手準備了紀念衣、紀念浴巾、賽事紀念酒等好禮,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賽,還可獲得以鐵堡美景為整體設計理念的完賽獎牌;另外,邁入第六屆的馬祖馬拉松,特別將本屆賽事全馬及半馬總排獎金累計加碼至58萬元,就等待各界好手前來挑戰;同時本屆賽事亮點之一—“2020第六屆馬祖馬拉松-陸見不平賽事紀念酒”,灌裝了於「2018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獲得最高榮耀”特金獎”的「40度馬祖高粱酒」,本屆賽事的主視覺轉印在瓷瓶瓶身上,獨一無二的設計,只贈送給第六屆參賽跑友且不對外販售,絕對值得讓跑友品味珍藏。

今年馬祖馬拉松,邀請到了曾參與多場馬拉松並得到優異成績台灣的法國女婿-吉雷米擔任賽事代言人,此外,邀請到馬場上的熟面孔-清大的天文學教授TOMO桑擔任親善大使,TOMO桑熱衷於台灣的馬拉松賽事,立志要跑遍全台灣,希望藉由吉雷米、TOMO桑的親身參與以及推廣,邀請更多選手以及親友團親身體驗馬組馬拉松的迷人之處。而去年曾參與過馬祖馬拉松的吉雷米也為自己與TOMO桑加油,希望兩人都能在馬祖締造佳績。

即將於11月7日舉辦的賽事共分成42公里全程馬拉松、21公里半程馬拉松及10公里挑戰組,三個組別2500個名額全數額滿,屆時所有選手將共同登島挑戰,透過「第六屆馬祖馬拉松」推動在地觀光,相信一定能夠讓所有選手以及親友團充份體驗馬祖之美。「陸”見不平,拔腿就“跑”」,11月7日,拭目以待2500名選手共同征服這個號稱地表最硬的賽道!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