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勇腳無畏疫情 2020臺灣KOM照常舉行

邁入第9年的臺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導致許多國際車手都無緣來到臺灣參賽,但因為臺灣防疫得宜,仍決定照常舉辦,並仍有超過400名國內外好手參賽,一起挑戰這條從海拔0公尺一路爬升到3275公尺的天堂路。

臺灣KOM挑戰賽早已在世界打出知名度,特別是在總里程105公里一口氣要爬升海拔3275公尺,加上最後大禹嶺衝上武嶺階段的陡升坡,一路往上的超高難度爬坡賽事,讓許多國際車手都躍躍欲試,今年因為疫情緣故,許多國外車手只能放棄參賽,都紛紛向主辦單位表達來年挑戰的期待。

目前報名的400餘名車手,外國籍選手多半是原本就在臺灣,對臺灣選手來說,則對本屆賽事有了更多期待,2018年曾拿下臺灣冠軍的彭源堂,儘管上周因為腸胃炎對訓練造成影響,但他強調,今年賽事因疫情減少許多,面對臺灣KOM,他將全力以赴。

「過去每年可能有超過40場賽事,今年只比了大概10場,自行車選手就是必須靠比賽累積更多經驗與實力,影響很大。」彭源堂目前有職業車隊合約,但因為疫情,許多賽事都取消,他說:「有好有壞吧,不好當然是少了很多比賽磨練,但也是可以利用機會休息調整,面對後續的賽事。」

本屆賽事無畏疫情起跑,但冠軍獎金從100萬元縮水到10萬元,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強調,相關經費需以緩濟急,但觀光局會做好準備,迎接來年10周年里程碑。

(照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