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簡家暐扮關鍵齒輪 台銀逆轉台啤

「希望在球隊中的定位,不見得是重要得分手,而是扮演著重要的齒輪。」

台灣銀行籃球隊菜鳥簡家暐,在molten台灣超級籃球挑戰賽,面對台灣啤酒隊,末節打滿,單節攻下關鍵8分,助台銀以6362逆轉台啤,順勢開胡。

「家暐之前去姥姥盃,上場時間不多,然後夏季籃球賽跟這次的前兩場,表現沒這麼突出,運球和手感不佳,節奏和信心可能有影響,但這場後面我告訴他,不要害怕失誤,我相信包含他和()士軒都會越來越進步,很快融入團隊。」台銀教頭陳國維指出球隊這階段傷兵過多,只能逐步調整,他也試著轉變個人心態,用幽默和開玩笑的口吻,幫助球員賽前放鬆,多點笑容面對比賽。

台師大畢業的後衛簡家暐表示進入台銀這三個月來,越來越融入球隊,「一開始可能防守體系還不習慣,但在教練團和學長帶著,現在越來越好。」他這場三分球6投中2,貢獻15分,並在剩下156秒,兩罰俱中、超前對手,整場另有4籃板、2助攻和2抄截。

他坦言一開始的夏季籃球挑戰賽跟前兩場的狀況,確實打到有點沒信心,「都快忘記自己是射手,但很感謝教練團跟前輩的鼓勵,他們都要我不要想太多,這次投不進沒關係,也不斷為我製造機會,幫助我越來越適應。」

台啤MVP後衛蔣淯安這場傷癒復出,簡家暐認為雖然沒有太多機會,一對一防守,但確實感受到前輩的最有價值球員氣場,「以前大學頂多看轉播,就覺得他很強,過人很快,第一次實際對到後,整個重心壓很低,守他可能一不小心就會犯規,要不斷去調整。」

蔣淯安回歸後首仗,得到5分、3籃板、3助攻和兩抄截,他覺得自身還在尋找比賽節奏,「多傳導、多跑動,試著去融入團隊。」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認為蔣淯安訓練狀況調整不錯,實際出賽後,整體上還要多適應。

(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