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世界真的很大」 楊盛硯返台重新出發

楊盛硯去年在CBA選秀會上獲得新疆廣匯青睞,展開了職業生涯,經過一年努力,因為兵役與新冠疫情影響,他毅然決定解約,回到臺灣延續籃球路,「去了一趟CBA,看到很強的隊友與對手,世界真的很大。」他強調,心態改變許多,一切重頭開始。

楊盛硯國體大畢業後,選擇挑戰CBA,並成功獲選,但實力的差距,讓他整年沒有機會在CBA出賽,主要參加青年聯賽,背負兵役的他,又因為疫情緣故,面對必須返台與隔離的情況,他決定與新疆解約,他說:「無論決定去,或是決定回來,我都沒有後悔。」

「去了一年,看到了許多,包括打球方式,學到許多經驗。」楊盛硯強調,不說對手,光跟他同位置的兩個隊友,身高都超過190公分,就讓他感受到對岸籃球發展的人才濟濟,他自嘲說:「很多人說,對岸就是缺後場球員,但我看來真的沒有差很多,可能是我不夠強吧。」

決定回到臺灣,楊盛硯坦言,並沒有感受到很大的壓力,「當初去本來就沒有很多人看好。」他強調,去到對岸一年,最大的改變就是心態,尤其是銳氣被磨掉不少,但他不願就此放棄,他說:「我想走籃球這條路,就要堅持努力下去。」

出身彰化溪湖的楊盛硯,回到臺灣就理所當然地加盟主場在彰化的寶島夢想家,儘管練球次數不多,但他練球表現獲外籍教練Kyle Julius看好,面對回到臺灣的第一個職業球季,他不讓壓力上身,他說:「不要大起大落,用心做好教練交代的工作,扮演好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