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撞球》築間盃明星賽跨世代對決 喚起撞球迷熱情

築間盃撞球明星邀請賽落幕,「天王殺手」柯秉中冠軍賽打到跨夜,以97逆轉擊退「港都魔獸」吳坤霖,贏得冠軍獎金10萬元。而首次舉辦的築間盃打造出跨世代對決,為選手搭建舞台,也喚起撞球迷熱情。

「我們很感動,超出我們預期,沒想到反應這麼好。」賽事總監鄒明德表示,五天、27場賽事,網路直播部分(臉書中華撞球直播網),每場平均同時線上人數超過3000人,冠軍賽線上收看最多一度衝破8000人,最後累計、單場平均都超過5萬次觀看,冠軍賽來到17.3萬次觀看,還沒有計算博斯電視網的轉播收視。比賽現場,西門町好客撞球旗艦店,每天都聚集百名球迷在旁觀戰。

他認為關鍵在於卡司組合、賽制設計吸引球迷興趣,「老、中、青的對決,話題性夠,很多球迷很久沒看到這群傳奇球星,然後賽制、讓局制度調整後,比賽可看性有,加上博斯這次製播服務也做得很好,成就這場經典賽事。」

築間盃陣容堅強,集結國內老、中、青,16位男、女撞球菁英,包含8位世界第一名將,許多像是趙丰邦、柳信美、楊清順等球星,都好一陣子沒在螢光幕前獻技。

「雖然是邀請賽,但賽制跟規格,和正式比賽一樣,希望這樣賽事能一直持續,我們選手打球機會才能變比較多。」楊清順坦言,疫情影響下,賽事減少,選手狀況不容易維持,「這幾年,撞球賽事也不像我們以前賽事很多,選手可以透過賽事,來維持好狀況,我想任何運動都一樣,選手需要比賽。」

對新生代球員來說,這場邀請賽同樣收穫滿滿,20歲陳佳樺是本次年齡最小,卻是唯一闖入八強的女子選手,她覺得讓局賽制安排下來對抗男子選手,可以藉由這機會,近距離學習前輩們處理球的細膩度。

球員和球迷的迴響熱烈,鄒明德表示,將來主要還是電視台有沒有意願延續,共同把這舞台打得更完善,「我們辦這比賽用意,希望就是起化學變化,把這把火點燃,看看能夠燒多大。」他期許之後朝季賽執行,持續推廣下去。

賽事籌辦人之一的張明雄認為,這次找回球迷熱情,接下來要更用心去吸引更多人進來看球,「延續話題性和熱度,打造出讓球迷更感動、更精采的賽事。」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