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姥姥盃》以戰養戰 世大運代表隊要打出快速球風

2021年世大運將在中國成都舉行,臺灣好手有望在籃球場上獻技,除了過往戰績出色的女子隊,男子隊也有望獲邀參賽,大專體總提前一年進行集訓,請來UBA二連霸教練劉孟竹領軍,面對歐美高大球員,期待打造快速轉換球風,以速度來一決勝負。

由劉孟竹領軍的世大運代表隊,參加今年的義大姥姥盃,特別分成藍、白兩隊,就是希望每個球員都能有更多上場機會,加上也是以年輕球員為主的中華白隊同時南下參賽,搭配輔大、政大等UBA強權,臺灣頂尖大學好手齊聚,也讓賽事打來激烈,球員求勝心強烈,劉孟竹說:「這是我們期待的良性競爭!」

「世大運還有一年時間,我們今年選出的培訓隊,名單尚未底定,我們還會觀察所有球員,力求沒有遺珠之憾。」劉孟竹強調,除了掛上中華隊的球員奮戰不懈,其他大學隊的球員每當碰上國家隊,打來都特別認真,正是不想輸的企圖心,教練團當然會考量,希望來年以最強陣容出征。

劉孟竹強調,疫情期間,許多賽事或移訓機會都受到極大影響,有機會參加義大姥姥盃賽事,又有中華白等好對手,對球員累積比賽經驗有絕佳幫助,他說:「球員平常分隊對打練習賽,表現都很棒,但到了正式比賽,表現就是有落差,訓練與比賽就是不一樣,尤其是壓力,也希望世大運培訓隊能以戰養戰,心態能更成熟,抗壓性更好。」

劉孟竹領軍的健行科大,最近4年都打進冠軍賽,並帶回3座冠軍,他擔任世大運培訓隊總教練,感謝體育署與大專體總給的機會,更期待能帶領年輕的臺灣球員,打出健行擅長的快速轉換球風,尤其面對歐美大個球員,必須要以速度來扭轉身材劣勢,他說:「臺灣球員的態度非常好,透過溝通,來達到我的要求,先從紀律開始,再到球場上的表現。」

世大運培訓隊預計11月1日歸建,陣中有部分球員將提前回到SBL或P League+母隊,劉孟竹強調,對延續訓練目前也有規劃,包括寒假找時間進行短期集訓,或是利用非賽季的周末集合練球,但他坦言,還需要許多協調工作,需要大專體總與體育署一起,讓大家找到能接受的方式。

(照片來源:HJ Sport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