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姥姥盃》年輕好手齊聚義守大學 義大姥姥盃意義非凡

適逢義守大學30周年校慶,義大男籃教練謝玉娟又擔任世大運助理教練,促成中華白隊、世大運藍、白隊齊聚義守大學,一同參加義大姥姥盃賽事,三隊合計超過40位當今台灣籃壇最出色的年輕好手,搭配輔仁大學、國立體大、高雄師大、政治大學與地主義守大學等隊,難得賽事更顯意義非凡。

「姥姥盃是既定賽事,今年是義守大學30周年,又有七賢國中50周年,原本打算擴大舉辦,卻因為疫情只能縮小規模,但恰好我擔任世大運代表隊的助理教練,就希望為所有代表隊打造一個舞台。」謝玉娟強調,感謝義大的大力支持,也希望透過高強度賽事,讓義守男籃有成長機會。

來年世大運在成都舉行,中華隊有望獲邀參賽,大專體總提前在今年規劃集訓,並由UBA二連霸教頭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執掌兵符,謝玉娟擔任教練團之一;又因為籃球協會每年規劃優秀潛力球員培訓組成的中華白,也在集訓中,讓目前台灣20歲左右的頂尖好手,有機會齊聚義大姥姥盃。

世大運培訓隊共有24人,分為藍、白兩隊參賽,也讓所有培訓球員都有更多比賽機會,但擔任地主的謝玉娟很忙,除了擔任藍、白兩隊助理教練,當義守男籃出賽,還要執教,一天共有三場比賽都得坐在教練席上,就算沒有比賽,她還要張羅賽事舉辦等相關雜務,所幸還有義大球員協助,讓賽事能順利進行,她說:「忙碌也是一種幸運,忙自己喜歡的事,更開心。」

「因為疫情,比賽少了很多,我們期待疫情過去,趕快有比賽。」謝玉娟強調,今年沒有特別任務,讓大家能齊聚義守大學,有更多比賽機會,也讓義大的孩子有機會跟這些學長們有更多切磋機會,她說:「希望姥姥盃能讓大家感覺,是很溫暖的比賽,更希望球員能珍惜舞台。」

(照片來源:HJ Sport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