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姥姥盃》政大陣容變化大 王振原把握機會發光

陣容華麗的政大雄鷹隊,新學年再補進HBL冠軍隊主力游艾喆、王凱裕,但也有田浩、陳郁仁等人離隊,儘管戰力依舊看好,但陣容變化不小,教練陳子威期待能有更多可用之兵,大三球員王振原把握機會,他兩天比賽合計飆進11個三分球,展現外線火力,更為自己新學年打出更多上場空間。

政大新學年陣容變化大,暑假期間,主力張鎮衙、林彥廷與林勵分別到中華白與世大運參與培訓,陳子威一方面期待新進球員能利用時間多磨合,也希望其他球員能把握機會,他說:「無論是游艾喆的配球,或是王振原與曾于豪打出身手,對球隊來說,都是好的化學效應。」

王振原畢業於彰化高中,乙組出身,身高176公分也不算有很好條件,但他勇於面對挑戰。當初選擇政治大學,當然明白如果要上場,要面臨許多競爭,他說:「來政大,一方面是想唸書也想打球,另外也想跟好球員競爭,既然想打球,就希望在比較好的舞台。」他強調,彰中學長蔡宗儒與政大助理教練范耿祥給了他目標,讓他相信自己努力一定也能做到。

王振原的努力,就連陳子威都稱他是「全隊最認真」,他強調,隊友都很棒,要跟他們競爭,如果每天跟他們練一樣多,就進步一樣多,要贏過他們,就一定要更努力,他每天努力準備,今年暑假的舞台,給了他機會,他說:「就把自己準備好,機會來了就要把握住。」

看到子弟兵打出好表現,陳子威也有感動,「一路看他苦過來,他自我要求真的很高。」他強調,乙組球員對籃球的熱情,真的很值得大家學習,他說:「他過去上場時間不多,新學年應該會成為重要的輪替。」

可用之兵更多,陳子威用「幸福的壓力」來形容,他明白外界新學年對政大的期待,他強調,球隊陣容變化大,短時間要磨合的確很困難,但教練就是要幫助球員成長與進步,他認為球員經過一個暑假,打球更加無私,看得出成長,新學年目標明確,就是挑戰冠軍。

(照片來源:義大姥姥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