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業看新聞

《體壇》運動賽事結合地方觀光 打造夯運動 IN TAIWAN

圖文/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臺灣每年舉辦超過100場國際賽事,如何將臺灣之名,利用賽事傳遞到世界各地!教育部體育署特地在10月6、7日在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舉辦「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期待透過講座、工作坊與商圈導覽等方式,以及金選賽事頒獎典禮,一同分享舉辦出色賽事的行銷經驗,進一步打造臺灣品牌國際賽事。

「我要向所有精選賽事的主辦單位致上最高敬意,你們的努力,讓世界走進來,讓臺灣驕傲地走出去。」教育部體育署長張少熙應邀出席「臺灣國際賽12金選」頒獎典禮時強調,要舉辦好的國際賽事,一定要中央與地方充分合作,不僅是要將比賽辦好,更要結合在地特色,達到地方創生的目的,他更以蓮花跑車設計師的金句,鼓勵所有辦賽單位,「不用看後面,全力向前衝!」

為了突顯國際賽事「行銷臺灣」與「經濟效益」的核心價值,以行銷力、收視力、參與力與經濟力4項指標,遴選出「臺灣國際賽12金選」,包括MVP賽事「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臺北馬拉松」、「臺北羽球公開賽」、「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與績優賽事「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臺灣裙襬搖搖LPGA」、「臺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以及新星賽事「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臺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棲蘭100林道越野賽」、「日月潭萬人泳渡& 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南投站)」。

「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強調打造品牌,首先邀請目前擔任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處長吳俊澤分享打造「台灣精品」的經驗,再請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等優秀賽事的辦賽單位分享形塑賽事特色的關鍵,更力邀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與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分享運動贊助的重要性,以及創造雙贏的可能。

不能少的還有分組交流與分享,針對行銷力、收視力、參與力與經濟力4項指標進行互動討論,透過彼此的經驗傳遞,進一步強化所有辦賽單位的整合行銷能力與強化辦賽品質,不只是將比賽辦好,還要能結合周邊效益,創造賽事價值。

此外,體育署為了強化臺灣體育產業,用心打造的「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6日也透過線上會議的方式,委請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與以色列國際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簽署合作備忘錄,讓臺灣的運動創新科技發展,能持續走在時代潮流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