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郭俊麟感謝富邦給機會 盼明年下半季登一軍舞台

富邦悍將今年選秀第二輪指名的旅日投手郭俊麟,從球團領隊蔡承儒與顧問郭泰源手中,接過18號球衣,他心中充滿感激,「畢竟之前沒人在選秀前開刀,不會去想第幾輪被選上,很謝謝富邦願意給我機會,知道我開刀,還願意等我,自己會繼續努力,期盼復健順利,希望明年下半季回到一軍舞台。」

28歲的郭俊麟6月宣告投入中職選秀時,同步對外告知進行右手肘手術,但富邦最後仍以第二輪選進,並簽下1.5年合約,一軍月薪35萬,附帶100萬激勵獎金,復健期則是月薪12萬、二軍16萬。

他很開心球隊給予機會,簽下這紙合約,而且加入富邦並不陌生,賽前到休息室打招呼,不少隊友都曾一起在國際賽場奮戰過,氣氛熱絡,「他們都叫我復健好好努力,對我未來回到球場比較有幫助,總教練也是希望我好好復健,確實把做的做好。」

復健三個月後,郭俊麟坦言還沒討論到丟球,但依復健師課表,整體進度順利,「因為開刀完後肌肉的強度,可能會退化,一開始會比較辛苦,但重量有慢慢回復。會希望趕快把自己傷勢復原進度,用到最好,回到正常,然後身體健康回到球隊。」

他表示復健要按部就班,目前除了開刀後的復健治療,還包括球團的復健團隊,雙管齊下,同步協助,「當然之後如果有開始丟球,要讓手的肌力和身體協調性有辦法回復投球狀況,以復健時間表為主,然後也希望一月的時間點,可以跟著球隊春訓運作。」

郭俊麟同樣感謝顧問郭泰源勉勵,不論之前旅日路或到現今返台,特別還從前輩手中接過18號球衣,「他知道我開刀後,有聊一下,他希望我好好加油,開刀後回到球場上,復健這時間比較辛苦,把該做的做確實,才不會影響到之後丟球的進度。」

但穿著18號球衣,他沒有太注重背號,單純為球團給的一些號碼,以前都沒穿過,後來才選擇18號,「沒想過什麼王牌號碼,就是把自己場上該做的做好,好好回饋球迷,回饋球隊。」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