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運科》科技融入生活 臺師大讓運動越來越科技

圖文/科技部提供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帶領民眾更了解生活中的科技,有關於運動科技的壓軸場,今天在臺灣師大分部體育館舉行,共有籃球、羽球、自行車、跳躍與運動襪等結合運動科技的產品展出,並提供民眾試用,希望透過相關活動,讓民眾更了解生活中的科技,並讓運動越來越科技。

「運動越來越科技」活動主持人是臺灣師大運動競技系研究講座教授相子元,他強調,本場活動主要針對臺灣科技方面的研發跟運動做一些結合,基本上分成兩類,一個是傳統的運動用品,羽球鞋、羽球拍或運動襪;另外就是將現有科技轉化到現有運動場域,能作更多技戰術分析,或將感測器裝在鞋子與自行車,利用現有科技,讓運動與科技的結合有更多發展。

今日展出的相關產品,包括台灣創明(Tromin)運動感測系統、VICTOR羽球產品、Arofly自行功率計、titan太肯運動襪,以及交大提供、用以測驗跳躍的慣性感測器,活動不僅是提供解說,更規劃試用,還有闖關的大地遊戲,參與多半是學生,透過生動講解與實際操作,更進一步了解運動與科技的結合。

臺灣師大長期關注運動科學的發展,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季力康表示,臺師大關注運動科學可分兩部分,首先是協助高競技選手有更好的表現,甚至在亞奧運奪牌;其次,是普羅大眾的健康,一般民眾經常從事的運動,例如自行車、羽球、健身各方面,相關穿戴裝置等,都與運動科技有關。他強調,未來臺師大的研究,會更多與業界的結合,對學生未來就業也有幫助。

臺師大運動競技系主任李佳融用心參與,他過往是跆拳道國家隊教練,他強調,運動科學對競技運動的協助非常明確,他期待透過更多運科的研究成果,未來能協助中華隊在國際賽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