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結合在地力量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到屏東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連兩年造訪屏東高中,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表示,看到在地的力量,也實踐與校長的約定,並象徵著活動將永續回饋基層。

「跟屏東很有緣,我們活動這十年,來了3次,而去年學校為了我們,延後整修體育館,所以當時答應,新球館完工後,隔年我們一定要再來。」高世威指出從2011年,電信女籃開啟回饋偏鄉計畫,第2年就曾到歷經八八風災的屏東新來義部落。

他認為屏東鄉親,充分展現對籃球的熱情,儘管今年活動受到疫情影響,必須控制參賽球隊與人數,但屏東站依舊是今年這三站(前兩站為新竹和台東)中,報名最踴躍的地區,超過150隊與會,而且在地廠商饕飽企業提供贊助,贈送六組前四名隊伍精美獎品。

屏東高中校長陳國祥感謝中華電信舉辦賽事,回饋基層籃球,「運動和健康,一直是屏中信念裡,重要的一件事,去年學校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和地方立委周春米、縣議員陳揚等人協助支持下,還有畢業校友找資源,我們體育館和運動場陸續整建,打造更舒適的運動環境,以前我們笑稱的下雨就會積水的『屏中湖』(戶外籃球場),現在湖也不會再看到了。」

高世威和電信女籃球員對於新球館讚賞不已,硬體設備絕對是全國高中數一數二的籃球場,劉嘉瑋說,「看到球館翻新,小球員這麼熱情,就會有種台灣體育發展越來越好的心情。」

作為今年最終站,高世威說,「主要還是感謝台灣防疫人員,讓我們活動可以順利進行。透過限制隊伍數,然後除了場上比賽球員,其他場內人員都要求戴上口罩,也做好進場實名制、量測體溫等等防疫工作,希望走過這特別的一年,未來我們可以持續再到全台各地,推廣基層籃球運動。」

電信女籃中鋒謝佩君從大學開始,連續10年參與球隊公益活動,她覺得從一開始懵懵懂懂,到現在會主動去了解,更投入去參與,這天也拿起麥克風擔當屏東場的基層訓練站主持人,帶動氣氛和指導小球員,「到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真的很感動,這群小孩子喜愛籃球的熱情。」

劉嘉瑋覺得每年夏天陪球隊做公益,分享所學給基層小朋友,「看著她們從不會,經過學習,然後到成功完成一個動作,那種成就感,真的很不一樣。」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