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夯運動 in Taiwan交流分享 打造臺灣品牌國際賽事

圖文/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首度跨域結合體育賽事籌辦與地方觀光資源,10月6日至7日將在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辦理「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體育署張少熙署長及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均出席活動,邀集外貿協會、縣市政府、賽事主(承)辦單位、品牌賽事輔導團、運動創新業者等代表,以講座、工作坊及商圈導覽等活動,分享國內外品牌賽事行銷經驗,並期能導入運動觀光概念,共同探討持續形塑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的「行銷臺灣」及「經濟效益」的核心價值。

「台灣精品」是臺灣具創新價值產品的共同品牌,代表MIT驕傲,在透過外貿協會多元與整合行銷推廣下,「台灣精品」的標誌遍及全球,為借鏡「台灣精品」多年行銷經驗,以增進我國賽事舉辦質量,擦亮臺灣國際賽的品牌,本次活動特邀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吳俊澤處長,分享如何藉由內部跨域整合及國際品牌行銷的經驗,讓「台灣精品」成功在國際間享有極高聲譽。

同時邀請獲選為臺灣品牌國際賽的主(承)辦單位,如臺北市體育局蔡培林副局長、新北市體育處龔東昇副處長及羽球協會張國祚理事長,分享自身的賽事特色及品牌。會議期間並邀請品牌輔導委員分享國際標竿案例,借鑑馬來西亞環蘭卡威自由車賽、日本那霸馬拉松、印尼羽球公開賽的成功經驗。亦以工作坊形式,讓與會人員分組互動及討論,融合各項豐富多元的實務案例,藉由彼此腦力激盪,研討強化賽事單位整合行銷能力及辦賽質量的創新發想。

活動安排更有別過往靜態研習及成果發表,藉由在淡水舉辦的機會,特於第2天下午安排「淡水區商圈文化觀光協會」盧育佑理事長及在地耆老,為全員進行商圈導覽,體驗在地旅遊。淡水老街商圈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振興商圈多元推廣計畫」的重點推廣輔導對象,利用體育人交流聚會的機會,跨域結合運動及經濟,體現國際賽亦應善用周邊節慶及地方元素,結合觀光行程,強化賽事與城市連結的重要性,也嚮應政府一體、共心合力振興商圈經濟的具體行動。

期透過本次活動,帶給大家不同的品牌思維及整合行銷概念,未來也將持續攜手合作各賽事單位、地方政府及專家學者,透過賽事「行銷臺灣」,帶動周邊「經濟效益」,共同邁向形塑「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目標。

另為持續結合國際運動創新風潮趨勢,體育署委請交大加速器中心透過本次活動,以視訊方式與全球運動創新推手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簽署MOU,延續雙方第三年的合作關係,並辦理運動創新座談,邀請國內傑出運動創新企業代表,分享新形態運動創新趨勢及科技應用等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