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引領期盼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10月1日開放民眾團體預約

圖文/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提供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建築外觀融合科技感與自行車流動感,不少單車愛好者早已搶在正式開幕前打卡朝聖。館內聚焦自行車歷史、文化、科學、公路競賽、登山車、城市環境等多元化內容,結合互動科技與工藝美學,演繹自行車文化與生活,提供多元化的探索與體驗。營運總監汪家灝表示:「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的對象不只是車友,希望透過我們精心規劃的場域與活動,讓大眾有機會更了解自行車、喜歡上自行車、進而愛上自行車。」

想了解不同時代與需求發展出來的自行車樣貌嗎?想知道為何自行車利用兩個輪子就能保持平衡且快速前進?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展示單車發明概念與設計原型,介紹自行車科學原理與材質特性,透過VR虛擬實境、體感互動裝置與沉浸式劇場,讓民眾身歷其境體驗各種騎行樂趣。積極推動自行車文化、運動與生活體驗,自行車文化探索館鼓勵民眾騎乘自行車從城市走入自然,讓身體更健康、生活更美好、世界更美麗。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為民眾開啟一扇探索之窗,透過騎行的美好展開不同生活旅程,轉動更多精彩的人生風景。

開放民眾團體預約的同時,自行車文化探索館同步推出半日套裝行程,提供民眾更完整的參觀選擇。除了展廳內的參觀互動,更加入單車知識學習或藝術手作選修課程與餐點。由親切且專業的講師帶領,讓大家學習正確、安全、有效率、防止運動傷害的騎車技巧,或開啟右腦參與一場創作之旅。

以著名環法自由車賽為命名靈感的Tour de café位於3樓嚴選台中職人烘焙咖啡與手作甜點,茶葉選擇上等的日月潭紅茶與清雅的毛峰綠茶,試營運期間好評不斷!堅果可可調性的咖啡與奶香達到平衡,新推出的冰搖檸檬咖啡充滿令人驚豔的清新口感,逛完展廳之後可別忘了上樓歇歇腳,品嚐咖啡滑順口感。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於今年七月揭幕啟用,10月1日起正式開放民眾18人以上團體預約參觀。全館共有3層樓,展廳空間1,100坪,共8個常設展廳,另設有特展空間、禮品店與咖啡廳。今年12月31日前另加贈期間限定商品抵用券100元,快來搶先體驗!

預約專線:04-2462-7979 #1071 (週一至週日09:00~17:00,週三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