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長途跋涉更要來 石磊國小挑戰原住民籃球聯盟

原住民籃球聯盟3X3公益籃球賽總決賽今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先前已有120支隊伍在五峰鄉與尖石鄉兩大原鄉激烈爭奪總決賽名單,最後共有五組、合計30隊脫穎而出,位於尖石鄉的石磊國小,儘管路途遙遠,仍滿心歡喜前來參賽,並在最終拿下國小組第3名成績,表現精彩。

石磊國小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全校有30名學生,皆是住宿生,過去課外活動以合唱團為主,且非常著名,現任校長楊絮捷三年前到任後,有感於原住民孩子活動能力強,就希望能成立籃球社團,讓孩子有更多元的選擇,並在去年實現,讓許多熱愛打球的孩子有表現機會。

「透過孩子們喜愛籃球,要求他們的學業能力,以及學習態度,讓籃球隊成為誘因。」楊絮捷強調,如果要代表學校出來比賽,無論是在課業或是生活態度,都有一定要求,沒有達到就不能參加,小朋友希望能打籃球,就會用心學習,透過籃球去鼓勵孩子。

除了籃球,石磊國小原本的合唱團,還有烏克麗麗等社團,楊絮捷強調,國小孩子應該要多方嘗試,進而去找到自己的興趣,她特別感謝至善基金會、家扶基金會與民間企業的協助,以及關注偏鄉教育,讓孩子們有更多資源,進一步縮短城鄉差距,未來能有更多方向。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