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電信女籃到台東 陽詩慧、陳靳豫萱盼為學妹立榜樣

中華電信女籃「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暨公益盃三對三鬥牛賽,今年迎向里程碑的第10年,首度來到台東縣,因為電信女籃陣中有陽詩慧與陳靳豫萱都出身自台東,活動特地加場來到兩人的母校新生國中,進行籃球趣味競賽,兩人回到母校都非常開心,也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鼓勵學弟妹能勇敢追逐籃球夢。

由於9月28日教師節將屆,在新生國中男、女籃球隊與學生的見證下,先由電信女籃教練黃曉潔代表,致贈籃球給新生國中校長林銘欽,再由陽詩慧與陳靳豫萱分別獻上籃球與花束給老教練李峰銘,接下來轉為輕鬆氣氛,由電信球員親自下場與學生互動,讓大家感受籃球氣氛。

「在新生國中打球,都很快樂,老師教了我們很多有關於籃球的事,但不會很兇,我記得每天都很開心。」新生國中征戰JHBL乙級,曾兩度封后,是傳統勁旅,但李峰銘的執教風格,就是讓球員能沉浸在籃球樂趣中,陽詩慧感受深刻,她說:「我加入電信,恰好是這個活動的開始,今年能來到故鄉台東,又能到母校,可以回饋給母校,真的很開心。」

陽詩慧強調,台東的資源比較少,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從同樣是新生國中的球員,到如今成為職業的女籃球員,她說:「讓她們看到學姊為籃球的努力,希望她們有個目標與方向。」

陳靳豫萱今年升上臺灣師大二年級,她回想當初在新生國中的籃球生涯,同樣是開心滿滿。她畢業後選擇北上,就讀勁旅南山高中,她說:「當初就很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別的地方的球員跟台東的球員有什麼不一樣。」她勇敢挑戰自己,也為自己的籃球生涯留下一座HBL冠軍。

「很開心用不同身分回到母校,以前看到很多學姐努力去職業隊,教練都會告訴我們,我很想表現給教練看,不讓教練失望。」陳靳豫萱經歷兩度膝蓋傷勢手術,仍堅持回到球場上,精神令人激賞,也透過自己的努力不放棄,回應老教練李峰銘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