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享受運動從喜歡自己開始 媽媽選手女力展現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主辦「2020台中女力女麗Women’s Day」活動,將於102425日在台中市府前廣場舉辦,並邀請包括奧運國手郭婞淳和林郁婷、林家瑩、蕭美玉、楊千玫等數十位國內與在地知名女性運動員站台,鼓勵女性朋友走出戶外,一同運動。

「近年其實很多女性已經打破了那些刻板印象,像我自己的項目舉重,就有很強烈的刻板印象,當然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帶給所有女性,不要因為自己性別,去限制自己太多事情。」舉重女神郭婞淳期許自己不斷突破,開心享受運動,正向美麗的力量扭轉既定形象。

奧運拳擊國手林郁婷認為越來越多人喜愛運動,「當然不用一定要像我們運動員這樣的強度,那我也希望他們可以一起運動,增加自己身心靈健康。」

台中市政府特地打造女性日,並由國泰金控攜手奧沃市場趨勢顧問、World Gym聯合舉辦免費講座和女性運動課程,還有青奧指定項目5人制棒球、33籃球與闖關挑戰賽、一對一花式扯鈴表演等。現場包括靜態、動態的運動,幫助民眾認識運動、了解運動,為健康加分。

「台中很適合運動,不像高雄有時候太熱,北部又可能太濕冷,中部天氣和環境,真的很適合運動。那不管是男性女性,要活就要動,像參與這樣的活動是很好的,國民身體健康都會很好。」田徑鉛球女將林家瑩讚揚中部好風光,一同走出戶外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真的要從喜歡自己身體開始,要對自己有自信之後,女生要對自己好一點,要去喜歡妳自己身體的樣子,把線條練成是自己喜歡的,那每個人喜歡自己的樣子都不一樣,那朝自己喜歡的樣子去做,去實現它就好。」台北世大運韻律體操銀牌國手楊千玫,目前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但身材保持依舊,她自嘲這是職業病,很要求體態,即便退休,也不會讓自己胖得太誇張。

她覺得當媽媽後,重心擺在家庭,所以只能把握時間運動,「在家帶小孩也是另類的運動模式,當然自己還是會抽空做瑜伽和核心,不過小孩子偶爾就是另一種槓片,活動式槓片,跟他們玩,結合一些重訓的動作,他們也會玩得很開心。」

兩屆亞運自由車金牌女將蕭美玉,前年晉升為媽媽選手,去年桃園全運會完成個人全能衛冕,她坦言一度胖到快20公斤,但後來復出騎車運動,逐漸瘦下來。

「關鍵是運動,再來是飲食,兩者相輔相成,都要控制,才能健康,也比較不會復胖。」她抱著兩歲大的女兒,鼓勵產後的媽媽,多動多健康,「帶孩子一起走出戶外運動,享受這種生活,就是一種女力的展現。」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