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比輸贏更重要的事 清晨盃明星親子對抗添難忘回憶

有些事,比輸贏更重要。第49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重頭戲明星親子對抗賽,最後一天壓軸登場。六組親子對抗,如眾家賽前評估,最終由李峻淯/李洋擊退楊英哲/楊博涵,收下冠軍,但對參加者來講,更重要是比賽過程,贏得難忘回憶。

「這次比賽前,不自覺會往回想以前跟爸爸打球或平常的很多事情,那感覺滿好的,我不太會說肉麻的話,但就是種很甜蜜的回憶。」楊博涵很開心,相隔20年再次跟爸爸楊英哲搭檔,儘管獎牌顏色跟上回一樣,但他們強調一同合拍意義重大。

明星親子對抗賽A組為李峻淯/李洋,陳曉莉/李佳豪,以及吳宜倫/陳子睿,B組則是王建偉/王齊麟、黃昭琴/陳宏麟、還有楊英哲/楊博涵,最後是李家父子跟楊家父子脫穎而出。但各組拚勁十足,幾乎都多拍來回,家長們上演數次撲救,場邊球迷喝采、掌聲不斷。

「要做小孩子的榜樣,嚴以律己嘛。」李洋爸爸李峻淯感謝清晨盃邀請,相隔7年與兒子合拍,「這讓我們感情更好,本來98分,現在100分。」

李佳豪則心疼媽媽陳曉莉賽前扭傷腳踝,原本想要棄權,但媽媽堅持參賽,只能站場邊一個角,不方便移動。他說,「怕她看到球,忍不住就撲上去,打得時候還滿擔心。」他坦言從來沒跟媽媽搭檔過,很開心第一次合作,增進彼此感情。

王齊麟苦笑其實小時候不喜歡跟父親配雙打,因為害怕失誤會挨罵,但如今長大後同場,看到父親殺球移動的背影,深感爸爸年事已高,「看到他有年紀了,動作沒這麼靈活,所以會希望多陪他打球,畢竟以前就是他一路帶著我,我能有現在的成就,全是因為他,真的很不容易,所以真的很開心有這機會,留下很棒的回憶。」

(圖/全民羽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