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清晨盃首開放現役球員 星光指數爆表

「一局31分,我第一場下去,以為打25分,就走上去握手,結果裁判沒喊,我還問一旁的子睿怎麼回事,原來是打31分,天呀,31分其實滿累,畢竟平常都打21分就結束。」國內男雙好手王齊麟,重溫清晨盃,但不習慣單局31分的賽制,賽後自嘲累了。

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邁入第49屆,首次開放現役球員挑戰專業組,許多球友得以近距離觀賞國手精湛球技,有些則把握對陣機會,親身感受國手強度,即便打到快抽筋,也要笑到最後。

「只要我們一上場就會有人在看我們比賽,很多人圍觀,這種感覺不管對我們,對羽球發展都是好事,因為他們不會只是透過轉播,可以更近距離看到我們比賽。」李洋覺得開放現役選手參與清晨盃,能夠更推廣羽球運動,符合全民羽協的宗旨,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羽球運動,一起享受羽球帶來的樂趣。

李洋參加專業組男雙,與土銀學弟陳子亦合拍,順勢闖進四強,有機會決賽會師搭檔王齊麟跟陳子睿的組合,他坦言已經達到預設目標,最後一天專注打好明星親子對抗賽。

本屆參與的現役球員,包括去年拿下美國公開賽冠軍的林俊易,土銀新秀廖倬甫、中租企業游盛博等男單好手,李洋跟王齊麟則拆夥,帶土銀學弟挑戰男雙,王齊麟混雙則與新科排名賽女單冠軍宋碩芸合拍,女子選手部分則有今年二次排名賽女雙冠軍李佳馨/鄧淳薰、國內今年第一次排名賽甲組冠軍中租企業許玟琪、全中運女單金牌黃瀞平等好手。

王齊麟同樣認為有機會在國人面前展現身手,不少球友甚至貼牆邊、站在球場第一排觀賽,他坦言確實難得經驗,「只是有幾場打到退役的學長姐,打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們很享受比賽當下,下了場就全力發揮。」

許玟琪和林俊易都是頭一次征戰清晨盃,由於接下來國際賽事陸續取消,兩人都期許藉由賽事調整,維持比賽感覺。不過許玟琪苦笑,「因為女單剛好都是自己人,所以未來如果再參加,應該會考慮打其他項目,來調整自己。但,第一次打清晨盃,感覺還是很特別,尤其看到很多人投入羽球運動,那種感覺很不一樣,年齡的範圍又很廣,看到90幾歲的伯伯都還在打,真的很佩服。」

林俊易上個月國內第二次排名傷癒復出,但首輪鏖戰三局不敵蘇力揚,他認為藉由挑戰清晨盃,找回球場比賽感覺與空間感,「這幾場下來,確實比排名賽好很多,而且31分,一局的模式,其實滿適合屬於攻擊型的我,加上以前國小、國高中就很常打這類型的社會組比賽,也很快上手。」

之前打過清晨盃VIP組的李佳馨,同樣透過這場賽事來調整,她覺得賽制跟緊湊度,對年輕球員非常有幫助,「變化性很快,可能一個恍神就沒了,所以能夠訓練臨場反應,臨機應變的能力,必須去處理許多狀況,年輕球員其實可以來打這個,有不一樣的狀態,畢竟突發狀況很快,那種緊張感和臨場感,加上一局而已,完全不一樣。」

李佳馨以現役球員身分,實際參與清晨盃感觸很深,「看到大家都打羽球,感覺很親切,一點也不陌生,不然之前有時候背很大的球袋,還會被人投以奇怪目光,但最近這段期間,逛街也會看到有人穿羽球服,或背著球袋去運動,那種感覺很好,羽球越來越普及了。」

(圖/全民羽協提供、徐正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