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中華電信公益盃10年里程碑 防疫有成前進新竹

2020年對所有人來說,都受到疫情嚴重影響,自2011年開始的中華電信基金會活動「愛與關懷公益活動」,今年邁入意義非凡的10年里程碑,原本一度可能因為疫情首度停辦,但所幸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讓電信傳愛能持續不斷,首站來到新竹清華大學體育館,也是首度前進風城。

「因為疫情,我們考量許多,到了今年6月左右,才確定要繼續公益活動,但防疫觀念不能少,我們宣導沒有上場比賽的人就戴起口罩。」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高世威強調,10年里程碑沒有因為疫情影響,活動能持續進行非常欣慰,今年還是會安排3站,其中新竹與台東都是首度前往,另一站則是重返屏東,持續將台灣跑透透。

中華電信基金會持續與電信女籃合作,除了舉辦「愛與關懷公益活動」與公益盃三對三籃球賽,還舉辦舉辦「電信女籃到我家」活動,下鄉前往彰化路上鄉、宜蘭南澳鄉與台南後壁區,貼身教導與陪伴弱勢家庭的學童,與偏鄉小朋友交流,也讓公益傳愛到更多角落。

連續舉辦10年的中華電信「愛與關懷公益活動」,今天在新竹清華大學的首場舉行,還有一位特別嘉賓,就是新竹市議員鍾淑英,她過去是南亞女籃的一員,卸下戰袍後,從基層里長幹起,到如今成為服務民眾的市議員,對籃球的熱愛依舊不變,她強調,新竹籃球風氣很盛,感謝中華電信將公益活動帶到新竹,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繼續舉辦。

電信女籃成員中,來自新竹的是林玉書,她跟著電信女籃參與「愛與關懷公益活動」已經第3年,首度來到家鄉,她感到非常開心,她提到新竹的籃球風氣,不忘提起剛拿下高中女子乙級冠軍的新竹高商,但她卻不能陪伴隊友太久,因為她參加完開幕典禮後,隨即返回台北參與中華白隊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