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觀光

《定向越野》遠從屏東到馬祖西莒島參賽 歐巴桑也能樂在其中

定向越野賽是使用地圖和定向導航技術,出發後逐⼀到各個檢查點完成註記。

 

連江縣長劉增應今天到場致詞。

馬祖莒光定向越野賽雙日賽今天登場,一位媽媽受到兒子鼓勵參賽,特地從屏東先坐高鐵到台中和兒子會合,再從台中搭飛機到南竿,再坐船到西莒島。這位媽媽笑說,自己已經是歐巴桑了,還好平常有運動習慣,來這裡也順道觀光旅遊,體驗離島風情。

2020馬祖莒光定向越野賽9月12、13日進行,地點在連江縣莒光鄉西莒島,位於馬祖列島南端。連江縣長劉增應今天到場為活動鳴槍開賽。

該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屆,今年延續尋寶主題,並將雙日運動賽事與觀光結合,路線規劃西莒島上的美景做為打卡點,希望讓參賽者透過定向越野賽認識國內旅遊最自然美的馬祖。

定向越野賽是使用地圖和定向導航技術,出發後逐到各個檢查點完成註記,正確註記,且最快回到終點就是優勝者,考驗參賽者的智力與體力,除了移動速度,還要理解地圖,選擇最短、最有利的路線前往檢查點。

定向越野考驗參賽者的智力與體力,除了移動速度,還要理解地圖。

早期的定向越野賽僅在北歐流行,現逐漸在國際上普及,比賽不分男女老幼,不受夜、天候限制,除了有競技的精神,也適合親子、親友共同體驗,培養邏輯思考能力,在壓力下迅速做出決定。

除了體驗賽事,西莒島的知名景點包含世界唯二、在坤坵沙灘的「方塊海」、蛇島、藍鷗、榕樹隧道、菜埔澳生態公園等;特色美食例如繼光餅、淡菜、紅糟料理等。

這次活動分為菁英組、背包客組和雙人組,就有不少親子、親友,報名雙人組體驗。一位媽媽受到兒子鼓勵,特地從屏東來參賽,他們預計9月14日回臺灣,在比賽後好好體驗馬祖之美。

大會表示,雙日賽共約500人報名,也希望參賽者透過活動認識馬祖之美。

一位媽媽受到兒子鼓勵參賽,特地從屏東先坐高鐵到台中和兒子會合,再從台中搭飛機到南竿,再坐船到西莒島。

 

定向越野不分男女老幼,不受⽇夜、天候限制,除了有競技的精神,也適合親子、親友共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