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清晨盃球星雲集 現役好手入列以球會友

49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於本週在台北體育館開打,數千名羽球愛好者以球會友。由於今年因疫情關係,國外選手無緣來台跟國內強將無法出國,所以首次開放現役選手參賽,也邀請國內好手李洋、王齊麟、楊博涵、李佳豪等六位台灣球星搭檔父母,上演明星親子對抗賽。

「能夠重溫這種父子同場合作的感覺,真的很棒,很懷念。」男雙好手李洋7年前與父親合拍,贏得清晨盃冠軍,但近年由於四處到外地征戰,較少跟爸爸搭檔。他開玩笑說,「以前跟爸爸打球,都被爸爸唸,現在換我了,沒有啦,真的很享受,也很回味。當初因為爸爸熱愛羽球,才開始這條路,後來成為選手很關鍵的原因是因為他,然後以前常一起參加比賽,現在又有機會可以一塊合作,心情很期待。」

明星親子對抗賽,李洋與父親李峻淯被其他五對視為最強奪冠組合,抽籤儀式時,沒有人想與其交鋒。不過最終分組,A組為李峻淯/李洋,陳曉莉/李佳豪,以及吳宜倫/陳子睿,B組則是王建偉/王齊麟、黃昭琴/陳宏麟、還有楊英哲/楊博涵。

李洋、王齊麟與楊博涵很感謝主辦單位巧思,當年小時候與爸爸一同征戰清晨盃,沒想到長大後可以再次攜手。王齊麟說,「很懷念,會很享受這個時光,希望可以和爸爸一塊,創造美好的回憶。」由於跟土地銀行羽球隊教練陳宏麟同組,王齊麟苦笑,「感覺每組都很強,但真的希望學長,不要特別針對我,我知道我防守不好,還是把球打給我爸來接吧。」

除了親子對抗賽,清晨盃頭一回開放現役選手,全民羽球協會理事長吳宜倫坦言,多數為國內新生代,增添年輕球員磨練機會,同樣提高賽事挑戰性,也帶給球友良性刺激,近距離欣賞國手球技。

現役球員,包括去年拿下美國公開賽冠軍的林俊易,土銀新秀廖倬甫、中租企業游盛博等男單好手,李洋跟王齊麟則拆夥,帶土銀學弟挑戰男雙,王齊麟混雙則與新科排名賽女單冠軍宋碩芸合拍,女子選手部分則有今年二次排名賽女雙冠軍李佳馨/鄧淳薰、國內今年第一次排名賽甲組冠軍中租企業許玟琪、全中運女單金牌黃瀞平等好手。

即將走過半個世紀的清晨盃,吳宜倫表示心存感激,「堅持、持續做一件事,真的很不容易,何況整整快半個世紀,由衷佩服我爺爺(吳文達)和我父親(吳俊彥)。小時候我常不解,為什麼要做這些做那些,花那麼多錢辦比賽,但他們總是沒有多說什麼,只強調清晨盃要一直辦下去,直到現在,我自己接手全民羽協後,看到球友的期待,還有現場那種對於羽球的熱忱,以及這幾年台灣選手亮眼的成績,越來越能感受到他們的堅持。」

明年清晨盃邁向50週年,而最大贊助商優乃克公司則創立75週年,兩大品牌過去半個多世紀,都致力於羽球運動發展,展望來年繼續攜手舉辦。吳宜倫期望疫情趨緩後,盛大舉行,結合華人盃,廣邀各國球友來台,一同享受清晨盃的魅力。

(圖、文/全民羽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