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環大臺北自行車挑戰 抗癌鬥士黃俊鴻用運動延續生命

「2020環大臺北自行車挑戰」活動,9月5日清晨自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分梯出發,來自全臺灣超過1,800個名騎士一起挑戰,路線分別有100公里運動組以及160公里挑戰組,抗癌鬥士黃俊鴻去年首度參賽,今年率癌友組隊挑戰。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表示,活動由民國87年辦理迄今,是全臺第一個舉辦的長距離全民性自行車挑戰活動,已成為近年來北部最經典之自行車熱門活動,深受車友喜愛,路線依照困難度分為挑戰隊160公里及運動隊100公里2組同時進行,今年開放報名30分鐘內1,800個名額全數額滿。

許多車友都是以團隊報名參賽,其中由中華民國抗癌協會7名鬥士組成的「吾癌無礙」車隊,他們透過運動的方式延續生命,車隊發起人黃俊鴻表示,個人去年首度參加環大臺北自行車賽,享受完賽後的感動與興奮,今年號召更多癌友一起挑戰。

43歲的黃俊鴻,2014年罹鼻咽癌,後續癌細胞又多處轉移,雖然當時醫生判斷存活率低於15%,但他不願意放棄任何的希望,2016年開始接觸自行車運動,發現大量的排汗有助於代謝,逐漸改善健康,從挑戰日月潭自行車賽到完成環島挑戰,2018年開始號召癌友挑戰環島,希望可以分享自己的生命力,感動更多的人,今天的環大臺北,也是他們今年10月環島行的前哨戰。

路線沿途橫跨三縣市(新北-臺北-基隆),從市區出發到鄉鎮小徑,並行經新北市14個行政區,其中具有挑戰的路段為石碇往平溪間垂直高度爬升路段,挑戰者將面臨高度落差200公尺的爬坡試煉沿途,通過考驗後還能欣賞北海岸的美麗風光,100公里組在基隆八斗子觀景平台畫下句點,160公里組終點則直抵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