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109年全大運復辦 9月啟動重報名機制

文/馬淑靖

因疫情延宕多時的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原訂5月2日開幕,將改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由高雄大學復辦,為兼顧選手權益,全大運組委會決定重啟報名機制,已在109年2月完成報名的選手,若因疫情或畢業影響未能參賽,可在9月1日至9月18日下午5時重新報名。

因復辦時程跨到下一學年度,為使各校順利籌組團隊參賽,在取得被更換者的同意下,針對以下情形,各校可向大專體總更換報名選手名單,缺額限由原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仍正式註冊的在學生遞補,109學年度新生(含轉學生)不得報名。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表示,團體項目已報名參賽的選手,若因畢業或疫情無法參賽、尚未舉行資格賽之項目,以及已辦理資格賽(桌球、羽球、網球)的團體項目,在取得被更換者的同意下,學校得更換報名選手名單,但已完成資格賽的個人項目,不得更換。

109年全大運依原規劃種類辦理,舉辦18項運動種類賽事,約有9000名運動員參與,王漢忠表示,雖然國內疫情穩定控制,但賽事期間仍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觀眾進入各場館須量體溫、配戴口罩,在10月也將召開會議,提出更縝密的防疫計畫,保障全民健康安全。

本屆適逢全大運50周年,也是高雄市睽違將近10年再次舉辦,在疫情控制得宜下復辦,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鼓勵選手,「替自己,也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而110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仍將以原訂計畫,於5月13號,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行。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