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亞瑟士籃球之星訓練營 讓全家人一起愛上籃球

每到暑假期間,各品牌、企業紛紛推出不同類別的夏令營,家長也希望小孩在暑假期間透過參與夏令營學到學校以外的知識。而連續舉辦四年的亞瑟士籃球之星訓練營今年也沒缺席,特別請來現任裕隆納智捷總教練邱大宗擔任教練,並邀請亞瑟士球星黃鎮與施晉堯擔任客座教練,不僅教練團陣容堅強,課程安排與規劃更是充實,除了一般籃球技巧的傳授與戰術傳導等觀念,還多了「親子共學」與團隊挑戰,利用週末時間安排親子組隊互動,讓全家人都愛上籃球。

台灣籃球風氣盛行,針對小球員的訓練營如雨後春筍,跟過去難以相比,就如同黃鎮所說,他過去打球並沒有如同籃訓營這麼多資源,更別提有家長一同陪伴,他認為現在學習籃球的孩子更加幸福,尤其亞瑟士籃訓營更重視「親子共學」的環節,讓孩子與家長都有更多有關於籃球的話題,有關於籃訓營的回憶,孩子們得到的不只是籃球技巧,還有更多親子間的情感。

亞瑟士籃訓營分為國小組與國中組,專業訓練從一開始的體能測驗就看得出來,總教練邱大宗重視因材施教,更重要的是,他將參加籃訓營的學員,當作球員來進行訓練,要求紀律與觀念,他認為籃球同時也是教育的一環,讓學員們接受專業訓練,不只是球技進步,還有學習到團隊精神的重要,對學員的未來受用無窮。

每個梯次的最後一天早上,獨特的「親子共學」課程,邀請家長一起參加活動,並進行趣味投籃賽,透過籃球增進親子情誼,獲得家長一致好評,國小組學員曾佐為的父親曾武清,平常就會帶著小朋友去打球,他認為訓練營辦出口碑,讓孩子更熱愛籃球,他說:「孩子可以學到挑戰自己、團隊合作與團隊精神。」

 

國小組學員詹皓新的母親Lily則表示,亞瑟士籃訓營從主辦單位、教練與助教都非常用心,看得出付出很多心血在小朋友身上,要辦好籃訓營很不容易,孩子更是樂在其中,才會連續兩年讓孩子來參加,她強調,透過籃球訓練得到的運動家精神,對孩子一輩子受用。

國中組學員洪偉庭則是兄弟都來參加亞瑟士籃訓營,弟弟洪丞禹參加的是國小組,他特別喜歡五對五的團隊挑戰,他認為對自己的籃球觀念有很大幫助,他笑說之前都報不到名,這次原本是先搶弟弟的國小組名額,發現國中組還有,才終於有機會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