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菁英盃》相信學妹的努力 郭虹廷新學年帶著淡商拚衛冕

2020年菁英盃國際高中女子組冠軍賽,重演上個學年度HBL冠軍賽組合,由淡水商工對決北一女中,擁有身高優勢的淡商與快速攻防的北一女一路纏鬥,最終淡商以78比75險勝,暑假第一個盃賽就打下冠軍,也打出新學年衛冕好彩頭。

淡水商工新學年儘管少了MVP王玥媞坐鎮,但內線高度驚人,除了身高178公分的隊長郭虹廷與187公分的趙云楓,又收進來自七賢國中的184公分蕭豫玟,新學年內線「三塔」成形,更是淡商衛冕的最大本錢,但經過本次菁英盃,淡商助理教練李宥叡強調,跟不上對手的轉換快攻,必須加強防守。

「我想最主要的問題是心態,球員可能有點鬆懈。」李宥叡強調,對手快攻跟不上腳步,內線防守又對不到人,這些回去都要檢討,淡商接下來還有兩個盃賽,將利用比賽與訓練,將狀況持續往上調整。

淡商雖有「三塔」,但趙云楓與蕭豫玟在內線的宰制能力還須提升,目前即使有國泰女籃教練鄭慧芸親自調教,不過仍需要時間成長,隊長郭虹廷的責任就更加重大,她說:「玥媞姊畢業了,我不跳出來就沒人會跳出來了,我必須要有更多承擔。」

郭虹廷暑假的課題就是加強面框能力,以及更多帶球突破,今天冠軍賽她多次展現一條龍上籃,但她強調,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她說:「現在大家都打小球,我也一定要轉型,不只是運球或過人,還有更多策應,也可以幫助隊友,接下來運球要更努力訓練,要更多信心。」

郭虹廷在上屆HBL冠軍賽一分未得,是她打球以來從未有過的經驗,她坦言壓力不小,展望新學年,她當然希望再度進軍小巨蛋能打出不同身手,如今又是學姊身分,可能會有更大壓力,但她對隊友有信心,她說:「我們的內線應該是最高的,學妹很努力在訓練,尤其二波、三波籃板都掌握很好,給了我們很多信心!」她給自己目標,希望淡商能再度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