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土銀男雙內戰 雙胞胎李芳任/李芳至二度登頂

文/馬淑靖

2020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男雙冠軍戰上演「土銀內戰」,由雙胞胎李芳任/李芳至交手學長柏禮維/張課琦,雙方鏖戰3局後,最終由李芳任/李芳至以17:21、21:18、21:14逆轉奪冠,二度收下排名賽男雙第一。

兄弟檔從高二搭配至今,兩人默契不在話下,哥哥李芳任說,和弟弟每天膩在一起、住在同個屋簷下,即便有發生問題,不斷溝通或看影片解決。

這天他們先丟首局,李芳任指出,和弟弟兩人都不屬於力量型選手,第一局學長搶分比較兇,經過討論、調整後,在次局、決勝局,狀態才回穩。他說:「我們一直挑球,弟弟越來越緊,防守一直頂不出去,之後告訴弟弟,守不住沒關係,把重心放在攻擊,攻進後對手壓力也會來。」

李芳至則表示,一開始節奏掌握不佳,「比賽難免會緊張、綁手綁腳的,輸掉第一局後,哥哥告訴我重新再來,穩住、把優勢打出來。」他說,有了哥哥的鼓勵,也知道自己與學長,彼此的優缺點,經過調整後,發揮所長,展現平時訓練成果。

上個月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前尾椎受傷,李芳至今天仍負傷上陣,「打到一半就有感覺痛,但想想,都打到最後一天了,再撐一下吧,打完再好好休息。」對於未來規畫,兩人認為,目前沒有國際賽,除了將狀態調整好,也會透過訓練改善缺點,將世界排名推進至前50,放眼亞運、世大運。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