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台電女單宋碩芸力退對手 生涯排名賽第二冠入袋

文/黃秀仁、圖/李天助攝

23歲台電女單宋碩芸23日在「109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冠軍戰遭遇僅小1歲的亞柏梁庭瑜,兩人鏖戰三局、58分鐘,小宋演出逆轉秀,以13:21、21:12、21:14氣走對手,繼106年第二次排名賽首度封后,睽違3年生涯排名賽第二冠入袋!

賽後小宋表示,首局對場地很不熟悉,失誤率偏高,以致讓對方打來順手,經過逐漸的調適,次局沒想太多,都先以把球打進為要務,力求擊球穩定性,後來打順打開後,變成對手失誤增加,順勢把握機會展開反攻,能夠贏得這一冠,再怎麼辛苦也都值得了。

這次從會外賽出擊的小宋十足發揮特訓成效,一路分別擊敗亞柏程郁捷、合庫洪毅婷、白馭珀及自家隊友陳肅諭,每場皆以直落二取勝晉級決賽,甚至讓世界排名第36的白馭珀傷棄退賽,雖冠軍戰率先丟掉第一局,卻也展現「二枚腰」韌性,逆襲對手二度摘冠。

小宋坦言,基隆高中教練鄭永成對我跟肅諭的特訓很重要,尤其加入跟男子選手對練,又特別針對我們的缺失去改善,都讓這次打來穩定不少。而台電球團的支持與教練團的辛勞,都是讓我在場上得以發揮的功臣,內心充滿感謝,這個冠軍只是小小起步,未來會鞭策自己,提升能力打出佳績。

現今世界女單排名第64(國內女子選手僅次世界第一戴資穎及白馭珀)的小宋,曾在2018年世界排名來到第43,但受轉隊、傷勢等因素影響,蟄伏許久的她終於破繭而出,這個冠軍對小宋而言,無疑是恢復自信心的第一步,小宋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趕緊過去,國際賽早日開打,儘速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