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要做就做到最好 18歲蘇力揚放眼巴黎奧運

文/林宋以情

2020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20日台北體育館續燃戰火,兩大受矚目的男單新秀,代表土銀的新秀蘇力揚,會內賽首輪21:12、12:21、21:9力克去年BWF美國超級300賽冠軍林俊易。年僅18歲的蘇力揚意志堅定,目標2024年拚上奧運。

蘇力揚是國內男單的後起之秀,182公分身材條件好且肯努力,場上的他進攻見長,不時激動嘶吼,場下談吐文質彬彬,難能可貴的是想法比一般同齡成熟,年初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奪下男單亞軍,日前模擬東奧賽,他與周天成、王子維交手也獲讚賞。

「小一加入民權校隊,爸爸就告訴我,如果要做就做到最好,不然就不要做。」對羽球一見鍾情,蘇力揚更追求細水長流,在選手父親的耳濡目染下,從小就看林丹、李宗偉等名將影片,目標就此放心中。

「很努力希望能到那個位置,所以小時候就全心投入,每天就是一直訓練。」如同許多羽球選手像個球癡,蘇力揚也不例外,休閒時間興趣還是看影片,比賽影片到賽後訪問,以及其他球員報導。

起步看似一帆風順,蘇力揚曾在高中受大傷,右大腿後肌撕裂傷,休息加上復健就接近兩年,讓他上了一課,適可而止,多短時間高效率訓練,避免自己處在受傷風險,畢竟目標放眼2024奧運,「感謝家人、教練、球團給我很大支持,剩下的要靠自己去努力。」

土銀總教練李松遠表示,蘇力揚經過模擬東奧賽洗禮,記戰術、觀念、策略有明顯進步,「他也了解自己戰術運用設計有差距,知道哪裡需要補強。」未來也希望有更多以戰養戰機會,讓這批新生代在黃金時期磨練成長,一鼓作氣突破。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