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羽球》配哥哥李洋壓力山大 李芷蓁說好不哭

文/林宋以情

土銀「李家兄妹」李洋/李芷蓁,2020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20日混雙會內賽首輪23:21、21:12直落二退楊博軒/廖梓貽,喜迎4連勝。相隔7年兄妹合體出擊,李芷蓁如同有雙教練在側,壓力加乘,她坦言過濾情緒最困難,「但透過壓力才能成長,推自己一把。」

李洋男雙主攻前排,李芷蓁女雙則是鎮守後排,但到了混雙兩人角色互換,增添搭檔難度,李洋就笑說:「我每天都在說今天要輸囉。因為國內對手彼此都太熟悉了,沒有一場好打,但每天好像都蠻幸運。」

李洋上次打混雙已經是年初,這回與妹妹攜手賽前也才練習三回,「久沒打混雙,對球的熟悉度也下降,尤其混雙打後排,常覺得自己是不是打得太快,讓妹妹很難受。」

李芷蓁則是戰戰兢兢,哥哥李洋是出名的愛唸,才剛步下球場,就在場邊拉著妹妹提點,加上背後還有個教練陳宏麟輪番轟炸,讓李芷蓁常陷入崩潰邊緣。

「最難的是要想辦法過濾情緒部分,專注在問題上。我又蠻完美主義,每場都告訴自己要Hold住,每天晚上也都在跟自己對話。」不過李芷蓁也看到自己執行力上的進步,「明天的目標就是要比今天更好,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李芷蓁的進步李洋最清楚,他說自己也是被唸大的,當下會難受,但後來想想教練都是為你好,都是成長,「妹妹心態進步多,畢竟頂著很大壓力,能不能完整地撐完全場,保持心態正向,突破自己這道坎。」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