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操》丁華恬調整心態再出發 明年新北全運會開心當地主

文/馬淑靖

「體操精靈」丁華恬是臺灣女子體操界、超過半世紀以來首位獲得奧運資格的選手,身披國家隊戰袍,背負期待,肩頭多了幾分壓力。剛結束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丁華恬除了調整心態,目前仍休息養傷,等左腳痊癒後才繼續訓練。

「之前會想很多,但有時候,自己會達不到標準,會沮喪。」丁華恬自我要求高,但之前訓練時左腳拉傷,全中運、對抗賽都是負傷上陣。對抗賽結束後,她轉換心情再出發,透過自己喜愛的畫畫,畫出心中的想法紓壓,也學習與教練討論、溝通,並將重心放在養傷。

因為疫情,東京奧運延期,明年能否順利舉行仍是未知數,丁華恬表示,不會憂心,但奧運殿堂,畢竟是運動員嚮往的舞台,「如果最後沒舉辦的話,就是隔年繼續加油,還是會練下去。」

而110年全國運動會籌備處今日成立,新北市睽違18年再次舉辦,國內規模最大的運動盛事將於明年10月16日至21日登場。新北市上次擔綱全運會東道主為2003年,當時還是台北縣,丁華恬在記者會代表地主選手出席,17歲的她都還沒出生。

能以地主身分出賽,丁華恬表示開心,器材、場地相較熟悉,她笑說:「雖然我很喜歡到外縣市比賽住旅館,但在家鄉比賽,家人如果要來觀賽也會比較方便。」

她當初嶄露頭角就是在106年宜蘭全運會,但明年全運會時間為東京奧運之後,她不設定目標,全力以赴,「希望能拿幾金就拿幾金。」雖然自覺近況不佳,但會盡力調整,做足準備後,也會增添信心,迎接將來賽事。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