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2020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 中華藍踢出泰國隊影子

圖文/藤球協會提供

「2020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16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八強決賽,本屆以新生代球員為主力的中華藍、白面對移工勁旅表現超水準,中華白不僅先踢落衛冕軍阿東A隊,四強戰更直落二擊敗呼聲最高的TAICHUNG FC。中華藍則一路過關斬將,最終靠著潛優小將詹明隆、邱一捷在冠軍賽先發立奇功,以21:14、21:17擊敗中華白,榮登本屆冠軍「藤球王」,中華白拿下銀牌,移工隊伍TAICHUNG FC、IYARA.FC並列第三。

以新生代球員組成,在八強扮演攔路虎的中華白與中華藍分別以第4、5號籤位出發,中華白首場遇上去年藤球王阿東A隊,靠著李裕智穩定發球,石浩天、陳冠宇精彩的做、殺配合,以22:20、21:19直落二擊敗衛冕軍。中華藍則與新北預賽第二的NanKhan激戰三局,22:24、21:17、21:17演出逆轉勝,兩組中華隊順利晉級四強。

四強賽中華白遭遇本屆移工隊最有冠軍相且在桃園預賽拿下第一的TAICHUNG FC,中華白先發3人李裕智、石浩天及陳冠宇表現亮眼,尤其陳冠宇頻頻翻殺得手,防守端也多次攔網建功,加上入選潛優培訓隊的王崇安、郭昱鋌替補表現稱職,最終以直落二21:19、21:12力退強敵,率先晉級冠軍戰。

以台中地區移工組成,本屆被視為奪冠熱門的TAICHUNG FC在四強賽止步,領隊POTISAN  NARONGRIT(阿山)表示,雖選手的狀態不佳,但不得不贊同中華小將們的進步:「他們的發球與泰國球員很像,整體實力也比以前進步很多,以這樣的表現也許能與泰國同年紀的選手一拚高下。」

另一場四強賽中華藍靠著主力陶秉業、王昶穎、羅上祐以21:18、21:15擊敗新北預賽第一IYARA.FC後,本屆藤球王冠軍戰首次形成中華藍、白兄弟內戰。以嘉南藥大、屏東佳冬組成的中華藍在冠軍戰出奇招,潛優培訓隊的做球手詹明隆、攻擊手邱一捷搭配學長羅上祐先發上陣,兩位潛優小將用亮眼表現為球隊立功,終場中華藍就以21:14、21:17力退中華白,首次奪下藤球王寶座。

中華白教練詹宇庭肯定子弟兵表現,他表示選手對決移工有超水準發揮,很開心看到他們從一開始對移工的球路感到陌生,到現在甚至可以預測對手的動向,可惜冠軍戰面對自己人沒能扛下壓力。作為本次潛優培訓男子隊教練,詹宇庭也稱讚藍隊小將邱一捷、詹明隆有發揮所學,打出亮眼表現,表示潛優集訓的方向正確。

登上本屆藤球王寶座的中華藍不僅抱走新台幣3萬元冠軍獎金,還能獲得獎品YONEX精美後背包,讓賽前就想換新包的王昶穎直呼開心。能在冠軍賽助隊奪勝,邱一捷很感謝潛優集訓期間方瑞照、詹宇庭兩位教練,他坦言:「集訓前的第二次排名賽表現很不好,還好集訓時教練們不斷地鼓勵我,給我很多建議,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一定要拿獎金請他們好好吃一頓。」

詹明隆則表示,教練是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把實力發揮出來,才會在冠軍戰讓我們先發上場,候補的學長能當我們最強的後盾,也很感謝上祐在場上一直給我們鼓勵、指導。潛優集訓時不斷學習如何在場上保持心態及維持球隊氣勢高昂,很開心今天都有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