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經典傳承賽

《籃球》BE HEROES經典挑戰賽 薑是老的辣 未來之星學經驗

邁入第四年的「2020 BE HEROES經典挑戰籃球賽」,男子組賽事由旅外小將為主的未來之星衝擊黃金世代球員組成的經典明星,兩隊展現截然不同的球風,但最終薑是老的辣,學長們發揮團隊優勢,以90比80,傳承經驗予小老弟。

「比賽非常棒,未來之星他們代表著,就是以後台灣籃球的未來,我覺得他們以後都是很好的球員,而這四年來,比賽模式都不一樣,今年比較多旅外球員和大學生,他們在場上都有展現出所學的內榮,也期望他們可以有更好的發展。」林志傑代表經典明星隊,繳出兩隊最高的17分,並有4籃板和3助攻。

這場經典挑戰賽除了是疫情後台灣最大的籃球盛宴,同樣為「野獸」林志傑傷癒復出的第一場,他覺得身體狀態維持很好,透過比賽來驗收,最近的訓練與復健成果,接下來還有一些要去修正來迎接新球季。不過他積極的心態,在比賽中表露無遺,末節勝負已定情況下,為了追回學弟的快攻,箭步飛奔釘板,只是被判妨礙中籃。

未來之星陣容坐擁許多長人球員,包括外籍生球員斑霸、蘇士軒、譚傑龍、孫思堯等禁區潛力股,經典明星的中鋒學長「大房東」曾文鼎認為學弟們確實拿出企圖心,想要證明,「他們都很努力,相信繼續維持這種心態,將來還能更成長。」他點出斑霸,這場打法以外線為主,秀出能裡能外的身手,持續磨練更多技巧後,不只為母球團貢獻,也許日後有機會為台灣籃球加分。

曾文鼎貢獻10分、9籃板和6助攻,多次高低位配合,本場送出許多好球,他認為這次的對戰,應該是四年來平均年紀相差最大的一回,「很明顯兩隊打法完全不一樣,我們主要是默契,隊友眼神跟我一對到,我就知道會怎麼跑,但他們經驗,還有組織的打法,或者用擋拆,兩隊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格。」

未來之星以吳永盛和林庭謙各得到12分最高,林庭謙連三年參與,他認為每年都有收穫,「很感謝學長前輩們,給我們這舞台,然後學到最多的,就是處理球的方式,我們的節奏跟穩定度和學長差太多,我們打得太急躁,常常沒有空間去處理好球。」

旅美後衛高國豪則頭一回征戰經典挑戰賽,備受矚目的他上場12分鐘,得到4分,他坦言很興奮參加經典挑戰賽,「能跟學長他們切磋,認真去守學長,身體的對抗,然後場上場下都抱持著學習心態,再來認真去展現自己,真的是很棒的事。」他笑說很想找機會跟林志傑對位,但始終無法實現,這場也透過學長的內容,從中了解自身還需要特別加強的地方。

經典挑戰賽回歸傳承初衷,同樣傳遞感恩的心,比賽結束後,兩隊聚集在一起鼓掌喝采,給陳順詳與林冠綸、兩位經典明星後衛都已卸下球員戰袍、轉換身分,全場球迷也歡呼感謝他們過去20年為台灣籃球的付出。

一年一度的經典籃球盛事,除了感謝彰化縣政府四年來的大力支持外,也特別感謝路易莎、一芳水果茶、秀傳醫療體系、曼黛瑪璉、NIKE、舒跑、Biore、阿華田、HARIBO、昭日堂、山雞部、鮮乳坊以及合作夥伴WOWSight、Life8及必應創造等眾多企業熱情響應!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