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林燈盃》「疫情不會打敗我們」 松山高中新學年重新出發

108學年度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而言,無疑是令人遺憾的球季,備受期待的陣容,最終無緣闖進8強,新學年必須從資格賽開始打起,但教練黃萬隆強調,追求勝負當然是球隊的目標,但更重要的是過程,球員是否在過程中成長,是更重要的事。

即將從資格賽出發的松山高中,今年暑假依舊排滿行程,包括前往美國、歐洲與日本的移訓比賽行程,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緣故,所有出國移訓全部取消,黃萬隆說:「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有出國移訓當然會有影響,但台灣非常安全,我們還能繼續訓練,是幸運的。」

「籃球是不會停止的!」黃萬隆強調,即使無法出國移訓,但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的球隊還能維持正常訓練,繼續備戰相關賽事,絕對是幸運的,他說:「松山高中的訓練與備戰,不會因為疫情改變,我們當然會持續會小心防疫,疫情不會打敗我們!」

一直關注松山高中的球迷一定會發現,「綠色神盾」近年來的發展,逐漸有「聯合國」趨勢,兩名來自對岸的中鋒于泓凱與于泓翔、台俄混血曾睦軒、喬納森與站在板凳區的阿布拉,黃萬隆看得出享受執教各種不同球員的過程,更期待看到球員認真打球。

「球員對自己的未來要有視野,要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裡。」黃萬隆對子弟兵充滿期待,不但希望透過訓練,讓球員能累積更多實力,更期待球員能認真打球,努力往更高的目標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