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疫情擋住國際交流 擋不住台灣籃球 林燈盃宜中開打

2020年對所有人都影響重大,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國際交流都停了下來,以台灣高中籃球為例,過去暑期盃賽不定期都會有國外球隊來台,今年卻因為疫情無法成行,舉辦第三屆的林燈盃也不例外,原本邀請日本與菲律賓球隊的目標落空,但國內球隊參加踴躍,讓比賽依舊精采。

「國外交流的確受到影響,原本跟日本與菲律賓的高中球隊都談得差不多了,但因為疫情只能作罷,但國內球隊也沒有出國,我相信整體賽事水平,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宜蘭高中教練林德齊強調,本次9支參賽球隊,以上屆HBL前8強球隊為主,還邀了松山高中與三民家商等傳統球隊,大家有更多交流機會。

林燈盃舉辦第三屆,是宜蘭籃球盛事,由林燈文教基金會大力支持,基於讓更多籃球好手有更好的舞台發揮,也讓宜蘭在地子弟有機會跟其他縣市球隊交流,就是林燈盃存在的重要意義,今年在主辦單位用心下,還找來HBL官方數據系統捷思科技來進行轉播與數據分析,讓各隊有更進一步的分析數據。

就如同許多暑期盃賽,林燈盃提供各隊交流機會,備戰新學年賽事,林德齊強調,引進高水準的數據系統,對情蒐的細膩度會加強,能呈現更多面向的分析,對球隊更有幫助,他說:「本次邀來的球隊實力都不錯,對宜蘭高中備戰更有幫助,要從比賽中找到缺點,並解決問題。」

宜蘭高中的堅持,就是希望為蘭陽地區的在地球員,提供發揮的舞台,追求的不只是在甲級聯賽打出佳績,更希望球員能好好讀書,這樣的理念獲得林燈文教基金會肯定與支持,林德齊說:「我們希望為宜蘭的孩子提供更好的環境,透過林燈盃,讓他們知道,在地球員也有跟外地孩子一樣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