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林怡君寶刀未老射下模擬賽冠軍 楊昆弼失常學經驗

圖文/國訓中心提供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最終日,由男/女不定向飛靶項目作為壓軸,備受矚目的奧運國手楊昆弼,感受壓力表現不盡理想,最終拿下第4名,四度參加奧運的老將林怡君寶刀未老,頂住年輕好手緊逼,拿下本次模擬賽最後一面金牌。

「自己對自己的期待太高,感受到壓力,就打不好。」楊昆弼表現不佳,自己感到十分懊惱,他強調備受關注,讓他感受到壓力,原本期待預賽能打出122分,最終只有115分,對自己表現有些失望,連帶影響到下午決賽表現,他說:「狀況不差,但就是緊張與壓力,就射不好。」

楊昆弼是臺灣頂尖射擊好手,2018年雅加達亞運拿下一金一銀,還打下決賽50發泥盤中48發的世界紀錄,技驚全球,但因為疫情,他久未參加國際賽,面對模擬賽有些放不開,表現也不盡理想,他說:「一下場感覺就很不一樣,真的蠻緊張的。」他透露,拿下奧運門票後,心理狀況一直有些緊繃,因為不定向飛靶只有他一人拿到門票,包括林怡君與劉宛渝都鎩羽而歸,讓他更想有好表現,同時也感受更大壓力。

楊昆弼對自己表現失望,但他強調,希望自己能在失敗中學習,要記取本次比賽的教訓,回去要繼續好好努力。

本次模擬賽拿下金牌的林怡君,則給了小老弟很多建議,「我畢竟有四次奧運的失敗經驗,我告訴昆弼,站上奧運比賽場地,你就是自己一個人,你必須要有獨立作戰的能力。」她展現前輩風範,她強調,無論是比賽或是平常訓練,都會不斷刺激楊昆弼,希望能收到效果。

「有這種比賽真的很好,昆弼可以利用這個比賽,找到自己的問題,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調整,我相信他應該很有收穫。」林怡君強調,跟東京奧運擦身而過,但不打算就此放棄,她自信地說:「我跟昆弼約好,2024年的奧運,我們要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