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舉重》難得兩次失敗 郭婞淳透過模擬賽累積經驗

圖文/國訓中心提供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在國訓中心的最後一天賽事,壓軸場擔綱選手不是別人,就是「舉重女神」郭婞淳,她在抓舉順利三把過關,舉起106公斤,但在挺舉難得兩次失敗,舉起132公斤,總和238公斤,儘管表現不算出色,但她強調,透過模擬賽可累積更多經驗。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只是東京奧運延辦一年,大小國際賽事都紛紛取消,舉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就是希望選手透過久違的比賽,一方面檢視訓練成果,還能找回比賽感覺。對郭婞淳來說,這次模擬賽就給了她得到失敗經驗的收穫。

郭婞淳沒有刻意降體重,參加64公斤級,她抓舉表現出色,開把100公斤,接下來挑戰103、106公斤都順利過關,到了挺舉部分,她開把132公斤,因為她熱身時舉起130公斤,感覺狀況不錯,但熱身與正式上場距離時間沒有抓準,影響表現,她說:「第一把132公斤感覺有點重。」

節奏被打亂的郭婞淳,接下來挑戰136公斤也失敗,教練林敬能再為她加重量到141公斤,她也未能舉起,還有點驚險,,她說:「抓舉感覺很不錯,但挺舉就是第一把熱身與上場前節奏沒有抓好,有點冷掉。」她強調,太久沒有比賽,過去訓練狀況也沒有上過140公斤,教練怎麼安排,就上去舉,是個挑戰,要克服壓力。

「挺舉的失敗,對我也是很好的經驗。」郭婞淳強調,接下來的重點就是10月份的高雄全大運,她目前尚未確定挑戰哪個量級,但以不刻意降體重的情況,她會再度挑戰64公斤級,她今天抓舉106公斤,已經打破原本的全國紀錄,這也讓她對自己抓舉狀況感到滿意。

郭婞淳堪稱國訓中心人氣后,壓軸賽吸引大批選手到場加油,包括拳擊陳念琴、林郁婷、桌球鄭怡靜、射箭魏均珩、林佳恩、空手道文姿云與柔道楊勇緯等人,「氣氛很棒,喊聲有人回應,真的比較high。」郭婞淳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