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跨量級仍將對手TKO 林郁婷亞錦輕取亞錦賽門票

雖然是策略性調整量級,不過「金牌拳后」林郁婷仍希望看見一個全新進化的自己,並順利出征印度的亞錦賽,並朝著站上東京奧運頒獎台的目標邁進。

拳擊雖然退出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的行列,但3日、4日兩天仍在國訓中心舉行亞錦賽國手選拔,林郁婷在女子64公斤級面對台灣體大賀思萍,第二回合就以技術擊倒搶下國手席次。

依據亞錦賽國手選拔辦法,取得東奧資格的選手,可接受徵召參戰亞錦賽同量級賽事,林郁婷放棄徵召參加選拔,由於60公斤的東奧國手吳詩儀接受徵召,因此連跳兩個量級打64公斤級。

林郁婷表示,決定跳級參賽到4日出賽,僅有1個月時間,訓練計畫沒有改變太多,但嘗試很多新方法,「比賽中做很多嘗試,像是出拳距離的掌握還沒有很好,需要再跟教練討論。」

「有本事升上來打,就要能承受不同的強度。」林郁婷指出,雖然亞錦賽跳量級是策略性,避免被奧運潛在對手情蒐,但仍希望在下次的比賽中,看見全新的自己,最終目的就是奧運頒獎台。

目前培訓隊有美籍的體能教練Isaiah McBride加入訓練,給林郁婷很多以前從未體驗的訓練內容,目的在加強身體能力,增加穩定度,幫助技術表現的提升。

指導教練曾自強說,林郁婷目前的身體質量還是不錯,雖是跨兩個量級,但奧運打57公斤級,亞錦賽64公斤級,其實最過磅低標在60.1公斤,與非比賽週期的體重落不大,「跳量主要避免情蒐,以及看技術表現與其他量級選手的對抗是否足夠。」

由於全球肺炎疫情不見趨緩,亞錦賽能否於1112月在印度順利舉行仍是未知數,但林郁婷希望既然選到了,就希望能參賽,更希望東京奧運能在明年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