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同額競選亞錦門票到手 黃筱雯嘆快樂時光只剩1個月

東京奧運拳擊女將黃筱雯,在亞錦賽國手選拔賽中,由於「同額競選」關係,直接獲得女子54公斤級的代表權,身材瘦長的她,一直給隊友林郁婷降體重輕鬆的感覺,但黃筱雯苦笑說:「我快樂的日子只剩下1個月了!」

黃筱雯東奧取得51公斤級門票,林郁婷則為57公斤級,不過兩年前的雅加達巨港亞運,黃筱雯打的是57公斤級,林郁婷打的是51公斤級,在評估過爭奧最大優勢的情況下,兩人互換量級。

亞錦賽可讓奧運國手以徵召方式,參加相同量級,黃筱雯與林郁婷都放棄徵召跨量級參賽,黃筱雯指導教練劉宗泰認為,奧運延期整個訓練週期延長1年,長時間將體重維持在比賽量級,對身體反而是負擔而出此決定。

54公斤原本就是黃筱雯在非比賽週期的體重甚至更輕一些,林郁婷笑說,看黃筱雯維持體重都感受不痛苦,還一派輕鬆的感覺,而且又很有效率,「我在她的量級時,真的很辛苦。」

黃筱雯笑說:「我身體的肌肉量沒有她多,其實我是在後段要一直脫水才比較辛苦,平常我都維持在54公斤,如果感覺過重,就會想辦法減下來,平常還是有機會可以正常吃東西。」

慶幸自己不太愛吃火鍋、炸物,但黃筱雯嗜吃餅乾類的零嘴且愛喝手搖杯,但秉持「敢吃就要降得下來」的精神,吃零食時不忌口,該降體重就自律,說穿了自己沒有什麼維持體重的秘訣。

但黃筱雯無奈說,這般快樂吃東西的日子只剩下1個月,因為10月的全大運,報名的是51公斤級,9月份起進入比賽調整週期,代表在飲食上要有所節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