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滑冰》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開幕 台北小巨蛋宛如大冰櫃

封面圖/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揭幕,現場宛如大型冰櫃,成了許多民眾消暑的好去處。李宇政攝。

2020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揭幕,現場宛如大型冰櫃,成了許多民眾消暑的好去處,湧入許多觀眾。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致詞時表示,由於臺灣介於熱帶與亞熱帶地帶,滑冰發展不易,相當感謝中華民國滑冰協會長期推廣,預祝賽會順利成功。

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今、明在台北小巨蛋副館冰上樂園進行,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表示,賽事歷經 15 個年頭,今年主軸為「更替」與「傳承」。

曹志禕、林仁語兩位選手今年 2 月參加 ISU 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另外,青年選手丁子涵今年 3 月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的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決賽,獲得台灣史上最佳的女子第 17 名,一鳴驚人。

而今年賽事將由青年組丁子涵掛帥,領頭青年組的新星選手如李宇翔與林宜帆選手,向國人展現青年選手接棒的實力。

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揭幕,現場宛如大型冰櫃,成了許多民眾消暑的好去處。李宇政攝。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理事長洪調進感謝大家到場以及企業支持贊助,讓滑冰運動受到國人的注目。他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許多賽事停擺,臺灣防疫有成,因此才能舉辦賽事,非常幸運,祝福、感謝大家。

滑冰協會表示,今年總計 125 位選手參加花式組與公開組賽事,並特別請到國際滑冰總會(ISU)國際賽事的 2 位技術專家,與賽事國內技術與裁判組人員合作,全程視訊指導公開組賽事,也請到奧運賽事官方轉播愛爾達電視轉播賽事。

承蒙熱心 12 家企業贊助與支持,結合大家的力量,也藉由賽事傳達關懷給燒燙傷兒童,並提供免費滑冰課程,協助燒燙燒兒童在涼爽冰上環境中減輕身體燥熱發癢的困擾,進行肢體復健,幫助他們恢復信心,重拾美麗人生。

另外,賽事開放觀眾入場,執行實名制登記、佩戴口罩與測量體溫之後即可入場。

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在台北小巨蛋揭幕,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右3)、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理事長洪調進(右4)等貴賓出席。滑冰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