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游泳》王星皓一人拚六人 王冠閎用生命保住蝶王名號

圖文/國訓中心提供

2020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進入第二天賽事,備受矚目的游泳賽事,有兩位游進奧運A標的選手參賽,包括200混合式的王星皓與200公尺蝶式的王冠閎,其中王星皓被安排一人對抗六人的混合式對決,儘管最終落敗,但奮力表現獲得喝采。

考量王星皓的200公尺混合式在國內難有敵手,父親兼教練王耀偉決定在本次模擬賽安排特殊比賽,分別由國家培訓隊朱宸平與蔡秉融各負責兩式,另一道則由王星皓東山高中的四位學弟,一人負責一式,兩水道跟王星皓一人對決,王星皓一開始蝶式還能抗衡,但到了仰式轉蛙式就遭拉開差距,不過他自由式力拚成績,最終僅以一秒多差距落敗。

「這種比賽方式,大概只有我爸想得出來!」王星皓賽後氣喘吁吁,看得出全力以赴,他笑說:「那時候一聽到這樣的賽制,我就想怎麼會找那麼強的對手,算是一種體驗,應該也是我爸想看我近期的狀況調整得如何。」

面對六人合力,王星皓認為,強度算是另一種體驗,最終游出2分01秒75,算不錯成績,他強調,如果沒有先比200公尺自由式,也許有機會能拚進2分鐘以內,但他表示,也許全運會也會碰到這麼密集的賽程,能先體驗也是好事。他不忘強調,東山的學弟很快,一定是明日之星。

王冠閎今天也出戰兩項賽事,分別在200公尺自由式繳出1分50秒15,以及100公尺蝶式繳出54秒56成績,都拿下冠軍,「硬到爆!」他參加兩項賽事,中間間隔不到20分鐘,他坦言100蝶有些氣力放盡,但他畢竟是當今「臺灣蝶王」,最後50公尺上演逆轉秀,驚險擊敗朱宸平。

「全中運比完,參加了許多活動,沒有碰水,也是另類的休息,這次賽前大概練了三、四天,成績沒有差很多。」王冠閎強調,模擬奧運對抗賽的氛圍很好,讓人想要力拚,他認為是挑戰自我、挑戰極限的很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