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選秀會台電女籃大贏家 狀元指名陳孟欣 二輪挑走劉昕妤

第十六季WSBL新人選秀會今日下午二時登場,握有狀元籤的台電女籃挑選佛光大學控衛陳孟欣成為本屆狀元,中華電信選擇旅日球員游乙文成為榜眼,台元帶回去年亞洲盃國手朱育勤,台電第二輪再挑選佛光中鋒劉昕妤後,各隊選擇放棄結束選秀會,本屆共四人獲選。

在選秀會開始之前,五位參加選秀球員各自來了一段別開生面的自我介紹,讓在場的貴賓及各隊教練隊球員們有更深一層認識,還特別安排佛光大學教練楊淑淨及臺北市立大學教練錢薇娟以神秘嘉賓身分出席,幫自己的帶領過的球員「推銷」給四支球團,汪蔚傑教練也特別錄製影片為游乙文加油打氣。

第十六季WSBL選秀順位依據第十五季例行賽排名,依序為台電、中華電信、台元、國泰人壽,握有狀元籤的台電挑選佛光大學陳孟欣成為狀元,補強球隊最缺乏的後場戰力,陳孟欣在成為本屆選秀狀元後表示,感謝台電球團的肯定,加入球隊後會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很期待在新球季上場表現,林紀妏教練也直接表明在新球季會讓陳孟欣扮演吃重角色;中華電信第二順位挑選旅日球員游乙文,黃曉潔教練表示希望游乙文可兼打三、四號的球風能夠為球隊帶來幫助,游乙文成為選秀榜眼後「感謝中華電信球團肯定我,未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全力以赴」。

台元隊則用第三順位挑選亞洲盃國手朱育勤,未來將與彭曉彤組成後場連線,朱育勤特別謝謝生涯各階段教練過去的栽培,更謝謝北市大錢薇娟教練的照顧,才能造就今天的自己。國泰人壽首輪即放棄選秀權利,台電第二輪再挑選佛光大學中鋒劉昕妤,本屆選秀會兩位佛光球員未來將再度當隊友,接下來各隊均放棄結束選秀會,本屆共四位球員獲選,明年球季中將可看到四位球員登上WSBL舞台展現球技。

(圖、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