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王齊麟一日店長初體驗 親和力百分百

「你好,歡迎光臨,需要些什麼?」羽球國手王齊麟親切充滿朝氣的笑容,完全看不出頭一回擔任「一日店長」的緊張感。但他坦言很害羞,也經由這次機會,深切體悟各行各業辛苦,「我還是專心打好球。」

王齊麟今天26日到士林「捷利體育用品店」,擔綱「一日店長」,吸引許多球迷到現場感受國內頭號男雙之一的魅力。他說,「因為第一次,所以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覺得就是努力學習。」他接著開玩笑說,背負業績壓力,得多招呼顧客。

儘管是下午兩點半才開始的活動,王齊麟先提早到店裡,跟老闆實際走一圈,認識各商品也學習銷售技術。實際上陣後,他細心服務,聆聽客人需求,不時提供專業意見,然後合影簽名的售後服務,相當親切。

「當店長最難的地方,要去理解每項商品的特色,然後球拍還是最難,畢竟有更多細微的東西,拍頭、中管、彈性等等,還要依照每個人不同喜好,去了解來推銷。」他笑說球拍款式太多種,「總不能一直推自己打的球拍,不然客人回去發現不合適,怎麼這麼難打,因為每個人特性不同,所以就要把特色描述清楚,然後多去溝通聊天。」

由於疫情關係,東京奧運延後一年,不然王齊麟原本這時間,應該在東京準備開始比賽,他覺得這次難得的長假,除了維持訓練,抽空出席不少活動,「特別是那些跟小朋友互動的,那種感覺很棒,有這機會可以分享,希望能讓他們更喜歡打球。」他也協助宣傳運動產業博覽會,直說台灣舉辦關於運動的展覽很不容易,而且整體設計規格和互動體驗,可以在松菸文創逛整天。

王齊麟接下來月初要回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進行奧運模擬賽,他認為經過全團賽失利後,檢討個人缺失,「回到國訓比賽,應該會比較習慣,到時候只有一面場地,正常羽球賽規模,打起來會比較順,而且國訓的燈光和風等設置,比較像國外的比賽場地,相信會打得比較好一點。」

不過BWF巡迴賽仍未順利展開,王齊麟苦笑手很癢,「真的很渴望出去打國際賽,不然比賽感覺很難抓,現在都有種一切都要從頭來過的感覺。」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