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楊睿萱跨越低潮 破全中運400欄高懸26年大會紀錄

去年高雄全中運比賽拉傷,雲林縣麥寮高中楊睿萱捲土重來,屏東全中運奪下田徑高女400公尺和400公尺跨欄雙金,其中400欄跑出5918,超越高懸26年王佩薰的5928大會紀錄。她感謝教練在低潮時鼓勵,「教練說不要管以前怎麼樣,一切就是從零開始,從新開始。」

高二的楊睿萱為國內女子400公尺和400欄新星,400欄為台灣U18紀錄保持者(5889),卻在去年四月全中運比賽第一項就受傷,陷入低潮,一度動念想放掉田徑。

「那時很想放棄,很懶惰不想動,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不想去想田徑的事,但睡一覺起來,又會覺得其實沒有這麼糟,要有信心去迎接挑戰。」楊睿萱開始積極復健,去年十月桃園全運會復出,400公尺破大會摘金,4X400公尺接力為雲林縣拚下金牌,而400公尺跨欄則獲得銅牌。

回憶楊睿萱受傷情況,教練林進福自責,當時沒有認真叮嚀孩子熱身和收操,才造成身體不適而受傷。他說,「復健那段時間我告訴她,相信我們旁邊的人,我們會支持你,我們一起走出來,復健了幾個月,儘管她心裡建設還沒有完全好,但身體的狀況已經比過去來得好,我相信經過這場比賽,她會更具信心。」

雲林麥寮高中楊睿萱(右)和林美秀,高女400公尺跨欄金包銀。(圖/盧冠宇攝)

楊睿萱認為這次全中運雖然雙金收場,但成績不如預期,「主要還是天氣的調適,自己還沒辦法完全調適,比賽前沒這麼有力量,感覺懶懶散散,一直在想怎麼給自己多點力量,還是覺得身體有點不舒服。」

不過破大會的成績,還是讓她嚇一跳,「一開始不知道我會跑到這成績,有點嚇到,可是嚇到之外,總覺得好像可以再更好,就是有點意外,怎麼跑這個成績,對自己來說沒有預期會這麼快,但又覺得還可以再更好。」

林進福則是賽前提醒楊睿萱,不用特別去想輸贏或者成績,專注好欄間,用心享受比賽,「只要專注在自己每個細節,成績自然就出來。」麥寮高中去年全中運金牌林美秀緊追在後,最終以6002獲得銀牌。

明年全中運將在雲林縣舉辦,林進福期望楊睿萱再突破,發揮更出色。屏東全中運23日順利閉幕,但由於七月復辦,加上當地連日高溫,選手成績受到影響,也讓本屆全中運各運動種類都沒有創下全國紀錄(舉重有青年和青少年紀錄),為近年來罕見。

(圖/盧冠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