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運》東奧重新倒數一年 中華隊奧運團服發布

圖文/中華奧會提供

東京奧運倒數一年!中華隊運動菁英們持續備戰、毫不懈怠,今(7/23)前進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透過演繹2020東京奧運團服,展現運動員的力與美,更顯現出全面備戰的決心!

在教育部、文化部以及中華奧會的跨部會合作下,著眼於2020年東京奧運開幕典禮上,讓中華隊展現煥然一新的面貌。透過與我國頂尖設計師們溝通方向,以呈現在地文化風貌、特色亮點為主軸,歷經提案與評選,由周裕穎團隊提出的設計,脫穎而出受到評委青睞。

本次評委團隊包含來自時尚雜誌界的專業編輯、專精於布料的紡織產業、學界的設計老師、運動員及教練代表,以及教育部、文化部與中華奧會等共同組成。除了綜合考量整體代表性,能夠符合每位代表團團員的設計剪裁也是決選的關鍵,符合運動員肢體活動度大、吸濕排汗等重要功能需求,並呼應國際奧會所遵循之 2020 奧林匹克改革議題(OLYMPIC AGENDA 2020),布料均採環保、無毒為規劃,亦將屆時東京氣候列入考量,希望能讓代表團帶著全台灣的支持,亮麗出征。

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奧會在組團事宜處處用心不遺餘力。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指出:「雖然東京奧運因為新冠疫情而延期,但組團事務仍繼續穩定進行,非常感謝體育署的支持;在中華奧運代表團團服整備上,不僅有臺灣運動品牌VICTOR大力支持,更有由國際設計師設計的進場制服,期望持續給予中華隊團員最好的後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仍持續做好準備,成為每一位運動員的後盾,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地全力投入比賽。」

由中華隊好手李智凱、文姿云與帕奧選手程銘志、李凱琳則展示由國際服裝設計師周裕穎設計的進場制服,充滿在地傳統的「窗花」融合梅花隊徽等文化寓意,為中華代表團增添氣勢。而郭婞淳、王子維,偕同雷千瑩、林昀儒、林郁婷、吳佳穎、王冠閎等獲得東京奧運門票的團員,穿上臺灣運動品牌VICTOR勝利體育所打造的團服,響應東京奧運環保訴求,全面MIT的環保紗材質,並以中華隊經典藍白紅打造出舒適、俐落的中華隊團服。

現場也請到1964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掌旗官、亞運十項全能金牌的吳阿民教授,老將換上新袍為新一代運動菁英們加油打氣,期望傳承一脈堅毅的精神-不服輸、持續努力,即使防疫期間,依舊要「#StrongerTogether」。中華奧會期待透過展現運動員精神的「前進東奧團服發表會」,無論防疫、競賽,全民都能團結、一起更好,也號召全民一起成為中華隊,一同力挺運動員站上國際舞台。

今日(7/23)多位中華隊好手在東奧倒數一年的這天,站上伸展台、挑戰時尚走秀,演繹2020東京奧運的團體服裝,對於首次加入中華奧運代表團的林郁婷、王冠閎來說也是非常新鮮的挑戰。

選手們皆表示,今年雖受疫情影響,無法在國際賽事讓全民看到運動員的表現,但如同防疫國家隊不鬆懈的現況,期許每個人都能一起團結讓臺灣更好,一起成為中華隊的一員,為每位在生活中努力的人加油,力挺中華隊運動員站上國際。郭婞淳提到:「大多積分賽事都在國外,這次期望在8月份的東奧模擬賽可以呈現訓練成果,在國內也能有突破自我的紀錄。」李智凱則表示:「防疫期間的訓練也是不間斷的,國訓中心提供良好的訓練環境與防疫措施,接下來面對模擬賽,期望可以驗證持續努力的訓練成果。」

在教育部、文化部以及中華奧會的跨部會合作下,本次請來我國首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國際服裝設計師-周裕穎,以在地集體文化記憶70年代的「老屋窗花」,結合象徵榮耀的梅花隊徽,並以數位印花拼接打造立體修身的進場服裝,其中融合六色彩虹及貼上金箔、銀箔的手工漆釦,是周裕穎特別向三代傳承的臺灣漆器工藝品牌訂製,耗時3、4個月手工製作千層堆漆,成為祝福中華健兒摘金奪銀的幸運物;釦側則以六色彩虹設計,宣揚臺灣寫下亞洲第一婚姻平權的歷史,展現寶島臺灣的多元包容,祝福選手摘金奪銀並融入婚姻平權的象徵。

VICTOR自成為中華奧會合作夥伴以來,贊助多場國際綜合型賽事的團體運動服,為每位運動員用心提供貼身裝備。備戰2020東京奧運,VICTOR以「簡約、俐落、舒適」為核心,結合宇璟設計公司的訂製服專業,運用中華隊經典色紅、藍、白,並巧妙融入三角裁片,意喻我國百岳之形、登峰造極;更攜手沛肯品牌視覺行銷,以運動設計專業為本屆中華隊設計團服視覺。在VICTOR與眾產業鏈攜手下組成最強產業國家隊,共同打造團服設計,除上衣、短褲等基本配備,更有風衣、小包等特色配件,供給選手在不同需求時穿搭,舒適又時尚,力挺中華奧運代表團。

中華奧會負責籌組國家代表團,至全球參與受國際奧會認可的綜合型運動賽事,其中有許多後勤需求需要大眾資源支持,才得以將中華隊運動員推向國際,進而透過運動外交,讓世界看見臺灣。

2020年歷經疫情變故,國際體育賽事時程受到波及,中華奧會特別感謝贊助商VICTOR勝利體育、NU SKIN如新集團、台灣啤酒以及台灣歐姆龍健康事業等長期合作支持,讓組團事務得以無畏環境變化持續備戰,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贊助商一同響應,為體育環境盡一份力量,一起成為中華隊、一起來挺中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