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生涯零的突破 育成矮腳虎洪晉勗全中運告別戰摘金

洪晉勗過去5年的拳擊生涯,身處競爭激烈的量級,身高又僅159公分,一直與獎牌無緣,但在生涯最後一次全中運,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並克服身材劣勢,替育成高中打下高男組56公斤級冠軍,也替自己爭來一份永生難忘的畢業禮物。

「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有成就的一刻!」洪晉勗賽後難掩激動,他國一開始練拳擊,但成績一直無法突破,「這面金牌告訴我,努力真的有用,但是如何努力真的是看個人,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加油!」

本屆全中運前,洪晉勗在任何全國賽包括總統盃等賽事,都沒拿過獎牌,高中最後一年才首度拿到獎牌,而且是金牌,他國二時因感到挫折而萌生退意,高中也曾有放棄念頭,「因為國中有過一次,我想要堅持下來。」

育成教練簡承洋表示,洪晉勗一度沒有資格選全中運,他也沒想再繼續打,但靠著教育盃第1名成績,得以挑戰生涯最後的全中運,「他是低收入戶家庭,還常因家裡有事不能來練習,但他很認真。」

教練張韋仁也說,洪晉勗一直沒有成績,其實這次被看好拿金牌,技術與發揮都相當不錯,重點是他很肯練也很聽話,而且打56公斤級幾乎每個對手都比他高,能走到這一步真的不容易。

老教頭林漢青也肯定子弟兵表現,「真的很賣力,身高幾乎差人家一個頭,能金牌是他自己很努力,他原本打52公斤級,但因為同量級有其他適合選手,讓他升上來打56,身高的劣勢又更明顯。」

洪晉勗前5年成績一片空白。

5年拳擊生涯繳白卷,洪晉勗一直告訴自己,輸了就輸了還有下一次,想放棄也撐了過來,首闖金牌戰前一晚也興奮到有點失眠,由於4強擊敗自己最害怕的選手,還自提醒自己決賽平常心。

4比1擊敗路竹高中郭鎧齊奪下金牌,洪晉勗第一時間想打電話給家人分享這份喜悅,然後要好好吃一頓,「這5天看到很多好吃的都不能吃,連摸都不敢摸,就算體重在控制範圍內也不敢,我喜歡吃的東西又很多!」

育成共3名選手打進金牌戰,女子75公斤的張家薰與男子81公斤級的楊詠竣也都順利登頂,不過林漢青指出,此次量級分配調整得不是很理想,過往育成都至少4金,有些選手臨場發揮不理想,3金不能算及格,但也沒有為了成績,捨棄讓所有選手都有參賽機會的做法。